伊朗选帅因经济制裁难产?前比利时主帅亲自去谈判

周佳骅05-16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受经济封锁以及银行制裁等方面的影响,伊朗足坛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经营危机:包括佩塞波利斯和德黑兰独立在内的国内豪门,都出现了欠薪丑闻,而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则不断在给伊朗足球抹黑。日前,伊朗足协主席迈赫迪·塔杰高调宣布:比利时名帅马克·威尔莫茨有意接手伊朗队的教鞭。可因为对伊朗的执教环境存有疑虑,威尔莫茨坚持先实地考察,然后再进行合约细节的谈判。在塔杰以及秘书长易卜拉希姆·沙库里的陪同下,威尔莫茨已经参观了阿萨迪体育场以及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而按照沙库里的说法:威尔莫茨会在未来的几天内,给出明确的答复。

亚洲杯半决赛结束后,卡洛斯·奎罗斯就离开了伊朗队的帅位。本来,足协主席塔杰是想在三月的国际比赛日之前,就任命国家队的新任主帅,可包括埃尔韦·勒纳尔和蒙特拉在内候选人,都拒绝了伊朗足协的邀请。

差不多1个月以前,伊朗队就敲定了国际比赛日的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叙利亚和韩国),可备受关注的主帅人选,却迟迟没有敲定。本月的8号,迈赫迪·塔杰突然启程前往土耳其,并与威尔莫茨的经纪人进行了接触。据《迈赫兰通讯社》透露:威尔莫茨向伊朗足协提出了年薪150万美元(也有说120万美元)+自带两名比利时籍助手的条件,而伊朗足协则希望让内科南(前伊朗队队长,球员时代在西甲闯荡多年)也出任比利时人的助手。

对于合约的基本框架,威尔莫茨没有任何异议,可内心存有疑虑的比利时人,还是坚持进行一番实地考察。当地时间周三一早,威尔莫茨抵达伊朗的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而伊朗足协秘书长沙库里则前去迎接,并陪同威尔莫茨参观了德黑兰的一些主要景点。

在稍作休息之后,威尔莫茨就在足协主席塔杰的陪同下,参观了著名的阿萨迪体育场以及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基地内有人工草皮球场、天然草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医疗中心、博物馆和酒店)。

据秘书长沙库里透露:威尔莫茨对伊朗国家队的训练条件感到非常满意,但是,双方仍未签署正式的合同:“我们和马克·威尔莫茨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但还没有正式签约。有一些合同细则,还需要反复推敲。”

在沙库里看来:伊朗足协的选帅工作,受到了整个大环境的影响:“我们的情况,和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一样。我们的经济、政治以及地区局势,都与别国不同,我们不可能不受到现实情况的影响。”据悉,伊朗足协正在加紧与威尔莫茨的谈判工作,并着手准备6月份的国家队集训。值得一提的是:伊朗足协也在接触其他候选人,威尔莫茨并不是唯一的选项。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