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强拿到第三还能争欧联 本赛季的切尔西不算太糟

铁皮05-13 0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最后一轮,切尔西在客场0比0战平莱斯特城,巴克利和伊瓜因先后错失绝佳的得分机会。但在热刺同样收获平局的情况下,萨里的球队顺利以72个积分获得本赛季英超季军。

切尔西本赛季的历程可谓波折不断,但最终的结局还算不错。赛季初新帅萨里上任后,曾给这支球队带来并不常见的华丽和技术,但随着赛季的深入,萨里战术单一缺乏变化的缺陷越发明显地暴露出来,意大利人力主引进的若日尼奥和伊瓜因表现都差强人意。可以说如果不是热刺、阿森纳和曼联犯下了更多的错误,切尔西根本不可能取得联赛季军的位置。

不过在欧战赛场,萨里球队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以欧联杯小组赛头名晋级后,切尔西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等待他们的对手将是志在欧联捧杯以获得欧冠资格的阿森纳,不过萨里之前就已经有过表示,不仅要拿到英超前四名,欧联杯冠军他也要捧回斯坦福桥。

本场比赛后,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基本对本赛季的结果感到满意:“我高兴球队能获得第三名,我们希望获得更多,但我们在门前终结方面做的不够好。几周前我们遇到了一些麻烦,这说明英超联赛并不容易,但我们最终还是展现出了球队的个性拿到了第三名,而且还杀进了欧联杯决赛。”主帅萨里也表示对赛季感到满意:“这个赛季很不错,两三个月前我们遇到了一些麻烦,但第三名总是很好的结果,现在我们要去巴库参加欧联杯决赛了,我们有机会让这个赛季变得更加精彩。”

本赛季围绕切尔西的一大话题就是关于阿扎尔的未来,在外界看来,阿扎尔加盟皇马几乎已成定局,萨里也表示应该尊重阿扎尔的决定:“阿扎尔今天有点累了,所以我让他坐在替补席,在最后时刻我派他上场则是希望球队赢下比赛。他已经为切尔西效力了七个赛季,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现在是时候要尊重他的决定了,但我希望他能够继续和我们在一起。”阿斯皮利奎塔则表示大家都希望比利时人能够留下:“在过去的七年里,他一直是切尔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的每个人都非常喜欢他,我们都希望他能继续和我们在一起。”

莱斯特城方面,后卫丹尼·辛普森和前锋冈崎慎司也已经确定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丹尼·辛普森在赛后采访时表示:“离开让我感到很难过,在来到这里后我从没想过能获得英超联赛冠军,或者是参加欧冠联赛。我很自豪,这是一家无与伦比的俱乐部,我认为俱乐部会在新任教练的带领下进入下赛季的前六名。”

文/铁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