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自我救赎后生点亮希望 蓝军一波三折笑到最后

闫羽05-10 10:37

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

切尔西1比1法兰克福(总比分2比2,点球大战4比3)

28'洛夫特斯-奇克/49'约维奇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开局貌似不俗,但随后又莫名陷入被动,非要经历一波三折,才能在最后阶段找回甜头。与德甲法兰克福的这回合欧联杯半决赛,可以说是像极了切尔西在整个赛季的状况——远不如最初期待的那么让人兴奋,但在关键时刻又能迷途知返。而在门将凯帕完成自己的“救赎”之后,切尔西在2018-19赛季的疑问也只剩下一个:他们能否以更美妙的结局收官,为萨里的英超首季划下“成功”的句号?

如果单看常规时间的1比1,大多数人可能不会对切尔西进行称颂,尤其是主帅萨里还在第86分钟换下了进球功臣洛夫特斯-奇克,又是临到结束遣上巴克利的老旧套路。然而过程虽有瑕疵,并不影响结局是激动人心的。在五回合的点球大战中,阿斯皮利奎塔先罚失一球,可门将科帕却最终连扑两次,让切尔西淘汰对手挺进决赛。

尽管距离最终的冠军奖杯,切尔西还有一场与阿森纳的决战,不过对于晋级功臣科帕来说,他也已经算得上是完成了自我救赎。在本赛季,切尔西已经错过了一次拿下冠军称号的机会,他们在联赛杯决赛中负于曼城,而科帕正是那一战的焦点人物。临到终场,主帅萨里安排换人却拒不听从,这位24岁的西班牙门将曾在温布利大球场制造了一场闹剧。

被科帕气得火冒三丈,几乎失态差点就愤而走回更衣室,那时候的萨里可谓是正处在直接切尔西的最低谷:战绩不如意,球员还公开不听话。不过回想起来,蓝军也正是在那次“公开冲突”之后,反倒被激起了不少荣誉感和自尊心。他们很快止住跌势,并最终在英超锁定前四。而如今科帕挺身而出,也算是将“联赛杯决赛事件”彻底翻篇。年轻的西班牙人已经是蓝军的晋级英雄,而不是自以为是的刺头。

当然,蓝军能走到现在,并不仅仅是依靠门将的神扑。在攻击力复苏,总是没法一口气摁死的法兰克福面前,切尔西让人闻到的也是新生的气息。他们在第28分钟就打破了对手的大门。进球的一半功劳可能应该属于阿扎尔,毕竟比利时人的摆脱后直塞妙到毫厘。但进球者奇克才是赛后被人吹爆的那个,他的小角度选择实在是绝妙无比。

在坎特因伤缺阵的情况下,顶替他首发位置的小将成为了进攻功臣,这对于蓝军拥趸来说绝对是一种值得欣慰的感觉。就在比赛开始之前,切尔西收到了来自国际足联的坏消息:后者要维持对蓝军未来两个转会窗的禁令。就此奇克曾公开表态,有困难不怕,他就是能够为切尔西分忧的候选战斗力。结果这位23岁的小伙子也做到了,在关键时刻贡献破门,证明自己就是蓝军的未来希望。

不过此时此刻,还不适宜谈论更远的未来,切尔西需要做的是专注当下,一切为了5月29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欧联杯决赛。可以预见的是,蓝军在这个夏天并不太好过,他们的转会禁令依旧没有被延迟,而队内王牌阿扎尔的问题也越来越让切尔西球迷绝望。在晋级决赛之后,被媒体问到是去是留的比利时人还是那句话:“我还不知道。”难道他真已经做好准备,为蓝军站好最后一班岗就离开英超?

阿扎尔罚入最后的点球

冠军奖杯就在前方,这些问题暂时不应该去多想。萨里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击败阿森纳,这个本赛季和自己打成1胜1负的对手。切尔西的利好在于坎特应该可以在决赛时伤愈复出,不利的方面是后防眼下又遭受了损失。由于受伤,克里斯滕森在半决赛次回合的第76分钟就被扎帕科斯塔换下,然后阿斯皮利奎塔成了蓝军的右中卫。

看上去西班牙人在这位置踢得不差,不过要拿下枪手,萨里必然还要追求更优的组合。当然,决赛还在两周之后,蓝军和枪手都有可能再发生一些变化。

切尔西  /   欧联杯  /   法兰克福  /   科帕  /   洛夫特斯-奇克  /   阿扎尔  /   克里斯滕森  /   萨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