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能否守住球后宝座?对阵本西奇迎“复仇”战

张奔斗05-09 1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WT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8日,马德里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头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2 6-3横扫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继续刷新本站的最佳战绩。

“我觉得我今天打得很好,”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但我清楚自己必须拿出最佳水准,因为我之前已经和她打过两次,但都是在硬地,我并不知道今天会面对什么,所以我要努力保持专注。”

这仅仅是两届大满贯得主第二次亮相马德里正赛。相比上一轮艰难击败本土小将托莫的表现,日本姑娘本场的状态有了明显提升,耗时83分钟锁定胜局。“我目前正处在一个相当不错的阶段,我感觉自己重新在网球当中获得了乐趣,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在这种心态下我总会有精彩的发挥。”

双方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美网,当时大坂直美送双蛋血洗对手,最终一路夺得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她在此前曾经表示,从硬地到红土的切换可能会为双方的再次交手带来不一样的结果。“硬地就像我的主场一样,”她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会去回顾那场对决,但对我来说,这将是一场全新的比赛。”

然而对于世界第一来说,无论条件再怎么改变,比赛还是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她经受住前三局的考验,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取得5-2的领先,在首盘总共轰出了13记制胜分,比对手要多出一记。“我不会将自己视为夺冠热门,但我会把自己当作种子,所以我可能不该在第一轮就输球。我为自己设立了很高的目标,不过我也一直都是这类人。”

前七局当中有六局都来到了平分,但来到盘末场上进程反而加速。大坂直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盘点,随着萨斯诺维奇发出双误兑现第二个,如愿先下一城。

她在第二盘上来依旧率先破发得手,但这次白俄罗斯人即刻予以还击,很快实现回破。但世界第一再次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以直落的比分结束战斗。

今年之前,日本姑娘还从来没有在红土上打进过八强,如今她继闯入斯图加特四强之后,又在连续第二站赛事上杀进1/4决赛。

大坂直美只要再赢一场就能确认守住球后宝座,她将和本西奇争夺四强席位,后者以6-0 6-2血洗上轮爆冷淘汰卡·普利斯科娃的资格赛黑马科兹洛娃,同样首次杀入本站八强。

大坂直美和本西奇最近的一次交手就是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当时瑞士姑娘以6-3 6-1取得完胜,终结了世界第一的卫冕之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