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火!国安两翼全被折断 末战浦和队谁能挺身而出?

陈冷05-07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中超8连胜之后,来到亚冠赛场上与全北现代进行硬碰硬战役的北京中赫国安,最终在自家门口吃到了败仗。本赛季御林军全新开发出来的犀利边路进攻,在此役未能展现出威力,国安两大首发边卫均在比赛中被换下场。

本赛季,新近加盟国安的右边翼卫王刚,成为了御林军的新发现。王刚在加盟国安伊始就展现出的全面攻防能力,让上赛季以中路渗透进攻为主的国安,在本赛季拥有了更具立体感的进攻群。然而就是在王刚风头正劲的时候,这位勤勉的国安快马却遇到了难缠的伤病。

主场迎战全北,王刚在伤愈后虽然拿到了首发登场的机会,但他的比赛与体能状况都不甚理想。

国安与全北的“绿衫军对撞”,王刚不见了先前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谢峰范儿”快速边路突袭。全北外援里卡多在前场左侧一次次的猛烈突袭,也让刚刚在一次次的回防过程中被消耗。下半时中段开始后,伤愈的王刚体能几近透支,不但在前场出现了传中不及时,让球队错失得分良机的情况,还因为体能受限,在压上进攻后溜达回后场,让御林军暴露出右边路巨大防守空挡的情况。在比赛尾声,施密特也只能无奈用张瑀充当后防自由人,换下没有力气跑到场边的王刚。

国安与全北一战,在王刚所在的右边路被全北限制住的情况下,国安在亚冠赛场本就存在的短板——李磊所在的左边后卫位置,成为此役全北的重点打击区域。上半时,全北就是利用李磊所镇守的左边路空挡,打成了一次漂亮的边中配合,取得了致胜一球。

在球队逆境之下心态开始急躁的李磊,还在下半时用怒摔皮球的方式,主动申请黄牌,让自己无缘接下来国安与浦和的亚冠死磕战。或许是生怕李磊染红,让国安下半时多数时间以多打少,施密特用在联赛中很难挤进比赛名单的刘欢将李磊换下。

总而言之,在亚冠战线李可无法去到边后卫位置补强,姜涛、王刚多少受到伤病影响的情况下,国安在此次主场面对全北时,无法在两个边路打开局面。在全北中路切断比埃拉与奥古斯塔联系的情况下,也就造成了国安进攻效率极度低下的问题。

在亚冠战线中,眼下摆在国安面前一个棘手的问题,是接下来小组赛国安与浦和的死磕之战,在李磊停赛且王刚、姜涛伤病恢复情况并不明朗的情况,国安会在边路的布置上,会做出怎样的调整和改变。在这个国安人员储备相对充裕的赛季中,御林军在用人方面多些变数,或许可以让球队在艰难的局面下打开出路。(陈冷)


李磊  /   王刚  /   北京国安  /   全北现代  /   亚冠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