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比追梦低 三分没香珀特准!汤神还想拿顶薪吗?

柴夫05-07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15.3分6.0篮板2.0助攻,命中率38.7%,三分命中率30.8%。你认为一名打出这样数据的球员年薪应该在多少比较合适?

北京时间今天一早,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在节目中透露,如果金州勇士不在休赛期第一时间送上顶薪的话,克雷·汤普森很可能会考虑加盟其他球队。而上面那串数据,正是汤神在面对火箭的系列赛前4战中所打出的。

火勇战成2比2的当下,势头似乎已经倒向了休斯敦一边,汤普森的低迷是勇士统治力下滑的原因之一。

今日一战,勇士神射手15次出手仅仅命中5球,三分线外6中1,罚球数是0。得到11分7篮板的同时出现2次失误,赔上5个犯规。看看这份投篮图,你能想象它的主人真的是NBA单场三分纪录保持者吗?

面对火箭的无限换防,勇士水花兄弟获得空位三分的机会大大减少,但今晚汤普森依然有几次不错的空位出手,只是这些导弹全部偏离了航线。这个系列赛的汤普森让不少勇士球迷想到了2015-16总决赛的哈里森·巴恩斯,当时北卡黑鹰场均9.3分4.4篮板,命中率35%,三分31%。骑士安心将他放空,使得勇士进攻空间极为狭小,这也是金州最终遭耻辱逆转的原因之一。火箭虽不敢放空克雷,但在他频繁打铁的情况下,勇士的进攻空间和节奏同样大受影响。

一位加拿大的体育推主给出了一个经典评价:“这轮系列赛至今,汤普森攻防两端打得都像尼克·扬一样。

就像这个调侃一样,汤普森不仅无法命中投篮,还多次在防守端为哈登送上三罚或者3+1——还记得系列赛首战上半场汤神躲过了几次明显的犯规吗?这位顶级3D在本轮系列赛至今,既没有3,也没有D。

回到开篇,当汤普森打出这样的表现时,一想到勇士今夏必须付出顶薪才能留住他,金州球迷难免摇头。

克雷·汤普森  /   勇士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