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奇姆彭建功刘云处子球 卓尔1比1战平泰达

风清扬05-04 17: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4日,2019赛季中超第8轮,武汉卓尔主场1比1踢平天津泰达,阿奇姆彭单刀破僵局,刘云利用泰达后卫的失误扳平比分,卓尔5轮不胜,前8轮拿到5分(少赛一场),泰达则是两轮不胜,拿到11分。

两队此前总共有过3次交锋,2013赛季两场中超对决,两队各胜主场,差距均为1球;上赛季足协杯第4轮,泰达以替补阵容出战,在客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8-7淘汰对手。卓尔前7轮拿到4分,在积分榜垫底,4轮不胜;泰达则有10分在握,上轮0-2不敌上港。

第12分钟,乔纳森突破回做,瓦格纳禁区左侧边缘右脚弧线球兜射打偏。第16分钟,卓尔右侧角球发到前点,对方后卫头球一蹭,卓尔中卫刘毅后点冲顶偏出。第21分钟,买提江30米外的冷射威胁不大,被董春雨轻松没收。

第26分钟,买提江中路分球,瓦格纳回做,乔纳森斜塞左路,阿奇姆彭带球突入禁区,假动作晃过廖均健,小角度低射,皮球打穿董春雨的十指关,1比0。这是阿奇姆彭本赛季第3球,也是泰达队史第1000球。第39分钟,卓尔左侧角球,巴普蒂斯唐前点头球后蹭攻门稍高。上半场战罢,泰达1球领先。

阿奇姆彭破门

易边再战,第46分钟,卓尔扳平比分,泰达两名后卫关门防守时出现低级失误,身后的卓尔边锋刘云高速前插,将球断走,面对滕尚坤小角度推射破远角,1比1。这是刘云的中超处子球。第50分钟,买提江为泰达赢得弧顶左侧的任意球机会,距离球门24米,乔纳森右脚弧线球劲射被人墙一挡后出了底线。第57分钟,乔纳森突破分球,荣昊右路斜吊禁区,瓦格纳附身甩头攻门顶高。

刘云破门

第58分钟,卓尔险些反超比分,李行中场挑传对方防线身后,巴普蒂斯唐禁区中央右脚凌空斜球,左脚正脚背弹射,皮球被滕尚坤神奇封出底线。1分钟后,姆比亚因为角球进攻抢位时推人,吃到黄牌。第71分钟,阿奇姆彭突破分球,赵宏略沉底传中,瓦格纳近门柱附身头槌,皮球被董春雨摁在门线前沿。第76分钟,泰达右侧角球制造威胁,卓尔后卫冒顶,瓦格纳中路甩头攻门稍偏。

第89分钟,卓尔两名替补联手制造威胁,张浩然右路45度斜传,高中锋郭田雨近距离头槌,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92分钟,周通质疑杨帆禁区内手球,双方发生口角。全场比赛结束,武汉卓尔1比1天津泰达,两队握手言和。

武汉卓尔(343):16-董春雨;22-廖均健、25-姆比亚、3-刘毅;15-明天、18-宋志伟、20-李行(89分钟 14-张浩然 U23)、11-周通;28-江敏文(U23)、10-巴普蒂斯唐、26-刘云(82分钟 40-郭田雨 U23)

天津泰达(433):33-滕尚坤;19-白岳峰(86分钟 20-毛昊禹 U23)、4-杨帆(U23)、30-刘洋、3-赵宏略;14-荣昊(74分钟 18-朴韬宇)、22-郭皓、25-买提江;7-阿奇姆彭、9-瓦格纳、10-乔纳森

文/风清扬

中超  /   卓尔  /   泰达  /   阿奇姆彭  /   刘云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