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新疆化身敢死队打光子弹 对手脱帽致敬!

赵伟仑05-02 00: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乌鲁木齐报道

就像队长可兰白克赛前所说,对于两支走到最后的球队而言,这是一场决定系列赛走势的关键战役,赢了还能多打几天,输了可能就结束了。很遗憾,重回乌鲁木齐的新疆男篮,确实拼了,他们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但还是输了。

但是,此时此刻我的脑海里,仍然浮现着咬着牙套走上球场的可兰白克,带伤出战的李根、孙桐林,屡屡把1米75的身体抛向空中,扛着对手打进两分的费尔德——他们配得上掌声,他们配得上赞誉。

赛后发布会,广东队主帅的第一句话,便是给新疆队送上最高的赞誉:“今天比赛新疆表现得比我们更优秀,带着0比2的比分回到主场,新疆队在上半场打出了非常高水平的比赛,三分命中率极其地高。

是啊,新疆队上半场表现,就像没有退路的敢死队——他们的境遇也确实如此。开场之后,费尔德连续两记三分,可兰白克一记三分,阿不都沙拉木又造成一记三分犯规,三罚全中!之后,费尔德抢断反击,后撤步跳投再中;单突易建联,强上打板命中。此后,可兰白克和费尔德再度连续投进三分。

注意,这只是新疆队首节过半的表现,他们的坚决,他们的果断,无形之中就是在告诉你:这场比赛必须赢!相信我,只有亲身到了乌鲁木齐,你才能理解这种烙印在这座城市、这片土地的印记。这是他们的图腾,这是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特质。

后来李根上场之后,大幅度挥动着双臂,充分拉伸自己的身体,前两次三分出手均稳稳命中。首节还剩五分钟左右,杜锋祭出最杀人紧逼防守,但已经做好准备的新疆,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两次完成得分。

当俞长栋后撤步命中中投,当斯托克斯打进2+1,三分线外的可兰白克,摘下牙套,势大力沉地向地面挥舞右臂。我相信你不难理解杜锋所说的:新疆今天打得比广东好——首节三分8中7,命中率88%;半场三分15中10,命中率仍保持在67%,最多领先13分。

新疆队已经做到了他们能做的全部,甚至你无法苛责他们做的更多,该做的调整都做了。前两场无谓的失误(14个、22个),今天只有10次;从广东头上丢的篮板,今天赢了1个,前场篮板更是16比9;就连低到离谱的罚篮,今天半场100%,全场91%。

你更无法要求这些球员,因为他们已经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拼得伤痕累累。阿的江赛后说的很对:“我们不能把每个人的伤病当做输球的结果,但实际问题是存在的。打到最后,所有人确实都在坚持。

这几场比赛,李根双手一直有伤,第二战末节更是伤到了腿部。但是,在这场事关生死的比赛,李根轰下14分,这样的表现也打动了对方主帅杜锋:“我知道李根的腿一直有伤,但他一直坚持比赛,带领球队,这就是国家队队员、老队员、核心球员在球场上体现的作用,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更不用说带着半颗牙打球的可兰白克,他能够出现在场上就已经是奇迹。当然,还有砍下全场最高分的费尔德,前两战场均只有19.5分的小外援,非常清楚此时球队需要他做什么,而新疆队也不后悔让他继续出战总决赛的决定。

“他具备这个能力,他表现的是我们希望看到的,”阿的江对费尔德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也是他第一次打总决赛,第一次来中国联赛,他也想打好总决赛证明自己,有一些起伏,但调整过来了,这就是一个95年的外援,很不容易了。你不能场场要求任何一个队友完美的表现,作为我们来讲,已经满意了。”

就像马尚·布鲁克斯所说,今天我们要向新疆队脱帽致敬,他们表现出非常顽强的意志品质。

赛后,可兰白克双手拍了一下门框,他不甘;李根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回了更衣室,后来艰难蹦上球队大巴的台阶,他无奈地摇着头。

对于新疆队来说,拼了,就够了。他们可以昂首走出红山体育馆。

李根  /   费尔德  /   新疆男篮  /   CBA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