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雷鸟穆里奇破门 天海点球6比5险胜永昌

陈冷05-01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日晚19:35,2019赛季足协杯第4轮再战一场,天津天海坐镇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第8分钟,雷纳尔迪阿尼奥帮助天海取得领先。3分钟后,穆里奇依靠角球机会为永昌将比分扳平。第38分钟,张成林破门让天海再度领先。第73分钟,刘鑫瑜扫射将比分变为2比2。点球大战中,天海门将方镜淇封出永昌2记点球。最终,天海经过点球大战,天海6比5战胜永昌晋级足协杯下一轮。

本场比赛,来自中超的天海派出雷纳尔迪尼奥单外援首发,宋博轩与姚均晟两人在前场与雷鸟进行搭档,孙可首发出任场上队长。张晓彬、王晓龙在替补席上待命。中甲永昌方面,穆里奇首发登场。

第2分钟,永昌前场右侧低平球传中,钱宇淼胸部一停,皮球奔向自家大门,幸好天海门将方镜淇将球挡出。随后,永昌跟进的戚一锋远射高出。第4分钟,宋博轩接球回给中圈的张源,张源右路直塞,孙可接球右侧底线附近小角度打门击中边网。

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天海中圈附近直接发动长传,给到前场右侧,雷纳尔迪尼奥快速插上得球,雷鸟机敏的带球减速摆脱永昌3名球员防守后巧射破门,天海1比0领先永昌。

比赛第11分钟,永昌左侧角球开出到禁区前点球员后蹭,禁区后点埋伏的穆里奇用身体将皮球撞入天海球门,1比1!

第15分钟,天海吊到禁区,禁区左侧王杰凌空抽射,稍稍偏出。第23分钟,永昌队钟纪宇得球横敲中路,詹敏伟跟进直接打门稍稍偏出。第26分钟,晏紫豪左侧底线附近半高球传中,禁区中路雷纳尔迪尼奥凌空打门高出横梁。第29分钟,戚一锋得球一脚远射,被方镜淇奋力将球扑出。第33分钟,钟纪宇得球低平球斜传给到前场,可惜杨一鸣连续突破直接将球带出了底线。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宋博轩左路被臧一锋放倒天海队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姚均晟主罚到禁区左侧后点,张成林停球转身起脚顺势抢射远角破网,2比1,天海队再次反超比分。进球后的张成林做出含奶嘴的庆祝动作,还把足球塞在球衣里,和队友跳起了摇篮舞,送给自己出生四个月的孩子。

第44分钟,穆里奇左路被放倒,永昌定位球机会由臧一锋开出,被天海解围出来。随后穆里奇左路内切分球,被张成林率先解围出去。半场战罢,天海主场2比1暂时领先永昌。

下半时两队易边再战,永昌率先做出换人调整,谭想登场换下外援穆里奇。第53分钟,姚均晟外围打门偏出。第53分钟,天海用储今朝换下无球状态下扭伤脚踝的张成林。第57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弧顶处分球禁区左侧的孙可,后者一脚兜射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59分钟,永昌用李春郁换下郭胜。第66分钟,永昌用杨云换下钟纪宇。第72分钟,天海用温家宝换下雷纳尔迪尼奥。

比赛第73分钟,永昌客场强势扳平了比分。永昌前场任意球开出后,杨云禁区内头球摆渡,埋伏在禁区内左侧的刘鑫瑜半转身扫射破门,2比2!

第76分钟,天海再度换人,王晓龙登场换下晏子豪。1分钟后,宋博轩单刀打门被张一诺用腿挡出,边裁举旗示意宋博轩越位在先。比赛第83分钟,杨一鸣前场右侧得球后突破王杰后到右侧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禁区中路队友抢点射门,天海门将方镜淇用脚挡出,主队天海逃过一劫。第90分钟,王杰前场右侧内切后劲射,张一诺将球没收。随后,宋博轩干扰张一诺开球门球犯规染黄。

90分钟常规时间内,天海与永昌战场2比2平,双方进入到点球大战。首轮点球,方镜淇扑出永昌队杨一鸣点球,廖力生将点球罚入。第2轮点球,方镜淇又将永昌队安硕的点球封出。随后,天海队张源的点球击中横梁。第3轮点球,永昌队詹敏伟与天海队王晓龙先后将点球罚入。第4轮点球,永昌队谭想将点球罚进,姚均晟随后将点球轻松罚进。第5轮点球,永昌队罚进点球,天海队长孙可点球命中一蹴而就。最终,天海经过点球大战,天海6比5战胜永昌晋级足协杯下一轮。

本场首发:

天津天海首发:22-方镜淇;23-钱宇淼(U23)、3-王杰、5-张成林(53’33-储今朝)

、12-晏紫豪(76’19-王晓龙);38-孙可、26-廖力生、20-张源(U23)、8-姚均晟、11-雷纳尔迪尼奥(72’15-温家宝(U23));30-宋博轩

石家庄永昌首发:29-张一诺;4-周佳豪、23-杨一鸣、26-安硕(U23)、5-武浩然;7-臧一锋、22-钟纪宇(U23)(66’6-杨云)、35-郭胜(59’8-李春郁)、28-詹敏伟;20-刘鑫瑜、11-穆里奇(46’21-谭想)

文/陈冷

足协杯  /   天海  /   永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