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10站排名赛八强成最佳 中国军团陷入冠军荒

明君05-01 16:4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9比7领先到9比13不敌特鲁姆普,丁俊晖以连丢六局尴尬方式延续世锦赛冠军荒,也为这个赛季画上遗憾句号,可以达成共识的是,世锦赛竞争力疲软是丁俊晖持续低迷一个赛季的写照,而当身为带头大哥的丁俊晖萎靡,中国军团也黯然失色,依然在成绩上没有摆脱对“丁主任”的依赖,最终难求一冠。

不怕丁俊晖球迷发难,这真是丁俊晖出道以来最糟糕无比的赛季,如果世锦赛夺冠或取得佳绩就是伟大救赎,让看扁自己的人打脸,可最终被小特逆转止步第二轮,这相当于给“最差赛季”定论又上一把锁。

算上世锦赛征程,丁俊晖总共出战10项排名赛,出勤率并不高,回报率更是可怜。没有冠军、没有打进决赛、甚至未能跻身过四强,最好成绩竟然是德国大师赛八强,而包括世锦赛在内多达6站排名赛止步16强,如果仅仅未能再拿排名赛冠军,还可以归咎到运气问题,可整整一个赛季没有拿出手成绩,甚至无缘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门票,就完全是自身问题,技术水准下降、难以突破心魔还是无心恋战,丁俊晖距证明自己不是“廉价帐篷”仍任重道远。

整个赛季丁俊晖打了33场排名赛,战绩为23胜10负,由于表现过于惨淡,总共只进账108500英镑,这点散碎银两够奶粉钱吗?如果偏为丁俊晖找遮羞布,也唯有邀请赛成绩来救急,上海大师赛四强、冠中冠八强、大师赛四强,三项邀请赛收入127500英镑,但夺冠才是硬道理,况且最重磅的世锦赛在第二轮打道回府,明人不说暗话,2018-19赛季的丁俊晖完败。

至于其他中国球员表现,有亮点是不假,但成绩不过硬也是真。就像这次世锦赛,6名选手晋级正赛追平纪录,可除了丁俊晖,只有周跃龙挺进第二轮,而周跃龙也是被对手打了一个0比6惨遭淘汰,不过相比首轮李行1比10霍金斯、罗弘昊0比10墨菲的被完爆,周跃龙绝对给中国军团增添亮色。

世锦赛成绩自然无法作为惟一的年终考核标准,但即使全盘考虑,值得我们点赞的成绩也是少之又少。直布罗陀公开赛袁思俊和鲁宁输宾汉姆和瑞恩·戴止步四强、吕昊天惜败塞尔特屈居印度赛亚军、肖国栋0比6卡特止步大奖赛四强,以及中锦赛吕昊天和赵心童输希金斯和塞尔比双双无缘决战。

没错,整个赛季中国军团只有6人次打进排名战四强,没有一个冠军入账,在重要邀请赛的四强成绩也都拜丁俊晖所赐。不敢说新人昙花一现,也不质疑成长速度稍慢,但至今没能力扛旗却无人否认。回望2018-19赛季,丁俊晖和他率领的中国战队未能展现出“人多势众”的气势,如果新人不能加速度前进,下赛季还得指望丁俊晖,但愿中国一哥触底反弹,无所畏惧地去战斗。

文/明君


丁俊晖  /   吕昊天  /   周跃龙  /   肖国栋  /   赵心童  /   斯诺克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