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轮换暗藏玄机!这一点增大上港国安夺冠概率

洪流04-29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战罢7轮,联赛局势已经初步显现。在激烈的联赛进球数上升的同时,本土前锋依旧没有太好的出头天地。各队在拥有大牌外援的情况下,一般不愿意让本土前锋出任箭头位置,这种现象已经持续了四五个赛季。但今年的中超有所不同的是,争冠集团中出现了两支愿意给本土前锋生存空间的球队: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两支球队拥有能够进球的本土前锋,不仅对中国男足是个福音,也增大了他们的夺冠概率。

在中超前锋出场时间榜单上,放眼望去前十名并无本土球员的痕迹。进球和射门的榜单上,前20人当中本土球员同样寥寥无几。从广州恒大到武汉卓尔,绝大多数的球队在牢牢确定外援的首发位置之余,才会给本土球员些许出场机会;前有申花朱建荣代替伊哈洛结果战绩一塌糊涂,后有武汉巴普蒂斯唐状态糟糕却锁定首发位置,可以说,中超各队都不愿意给本土前锋足够的信任。

但也并非所有球队都是如此。中超射手榜前20位中,本土前锋只有两人:国安的张玉宁和上港的吕文君。这一点或许会让人感觉有些意外,因为国安坐拥巴坎布,上港的埃尔克森更是状态火热,然而这两人都没有挤掉球队的本土前锋。不同于在苏宁打边锋的谢鹏飞、在恒大轮换的杨立瑜、郜林和于汉超,张玉宁与吕文君站的是中锋位置,其他外援一度围绕着他们比赛。周末刚刚结束的联赛里,国安还将王子铭提上首发代替张玉宁,效果同样良好。

而事实上,只有国安和上港给本土前锋留够了出场时间,甚至不惜牺牲外援的比赛机会。上港队方面,浩克和奥斯卡与吕文君同样出场6次,两人的数据甚至不如吕文君;艾哈迈多夫尽管打进2球,但也只获得了179分钟机会,还不如林创益。国安队方面,张玉宁打了5场370分钟,巴坎布却只有3场263分钟,似乎张玉宁的顺位还排在巴坎布前面。

与之相反,广州恒大宁可把塔利斯卡推到前锋线上,也要降低郜林、于汉超的首发比重;申花主帅弗洛雷斯派出532阵型,也将莫雷诺和伊哈洛变成了双前锋。纵观中超各队,费莱尼、塔利斯卡、特谢拉、费尔南多、阿奇姆彭、莫雷诺这些中场出身的球员纷纷变身前锋,甚至塞尔纳斯这样的铁腰都变成了深圳的二前锋,球队战术空前单调粗暴起来。两相对比,或许才能看出国安和上港信任本土前锋的可贵来。

国安和上港的这番努力,或许也会增大他们赛季末夺冠的几率。纵观过去的几个赛季,中超冠军阵中总有一名稳定进球的本土前锋:恒大七连冠期间,郜林的进球数几个赛季都达到10球,于汉超也有多个赛季进球接近10个;而上港去年捧杯,武磊打进的27个进球居功至伟。在空前混乱的2019赛季,目前其他球队本土前锋的进球数不过2个,相较而言,国安和上港显然更有机会以充足的人员储备迎接争冠旅途的考验。

文/洪流

国安  /   上港  /   中超  /   夺冠  /   张玉宁  /   吕文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