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周鹏尝试全新角色 广东大胜他仍低调攒人品

季孟年04-28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东莞报道

熟悉周鹏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的球员。可不论是在广东队还是在国家队,周鹏站上五号位的机会都非常少。然而在今晚这场总决赛第二战的较量之中,广东队长却体验了一把当中锋的感觉。

第三节开始之后不久,易建联因为五次犯规而离场。在这个时候,周鹏便成为了球队的中锋。令人想不到的事,在易建联下场的时候,广东队与对手的分差一直在10分上下,可在杜锋摆出死亡五小之后,他们则是快速将分差扩大到了20分上下。

在这其中,周鹏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进攻端,他需要深入内线拼抢前场篮板,而在防守端,周鹏则需要顶防斯托克斯这样的外援。不过最终的事实证明,周鹏站上五号位,他依旧是一位非常称职的防守人。

赵睿在赛后大大称赞了周鹏的表现,他认为周鹏在那段时间内担任了场上定海神针的角色。同样的,杜锋也称赞了周鹏在那段时间的发挥,不过周鹏自己反倒是表现的非常谦虚,他甚至表示新疆队在今天给广东队上了一课。

“新疆队可不是弱队,他们的防守是联盟之中很有代表性的,他们也在今天给我们上了一课。从防守的力度到强度,各方面给我们施压吧,今天的比赛很艰难。”他说道。

周鹏表示,与第一场比赛相比,此役双方身体对抗的强度大了许多。从犯规次数上便能看出一二,本场比赛广东队一共犯规28次,新疆队更是犯规达到了35次。“本场比赛身体对抗很激烈,总决赛谁都不想输,对抗激烈也是篮球比赛的一部分吧。”周鹏这样说道。

但对于周鹏这种身经百战的老将来说,这种程度的对抗也算不了什么。在第四节广东队进攻一度不那么顺畅的时候,正是周鹏两记关键的中投,帮助广东队稳住了场上的局面。

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2比0领先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完成翻盘。种种迹象都预示着,广东队将会在今年拿到队史的第九冠总冠军奖杯。但在周鹏看来,现如今便谈冠军还是太早,低调攒人平才是他的选择。

“总决赛谁都不会放弃,还是从零开始吧,我们也是忘掉比分吧,因为新疆的客场的确非常难打。接下来就是保持心态,把困难想的充足一些。”周鹏说道。

周鹏  /   广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