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趁上港疲劳破尴尬纪录 泰达:“阿森纳”中超一流

何唯04-26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日,天津泰达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上港对于泰达来说,无疑是最大的冤家,自从上港升入中超以来,泰达从未战胜过对手。如今面对双线作战且伤兵满营的卫冕冠军,目前蹿升至积分榜第6位的泰达希望能够打破不胜的尴尬纪录。

由于本周中有亚冠联赛,上港不得不面对9天3战的残酷局面。为了周日留力战泰达,在周中亚冠联赛中,上港主帅佩雷拉选择了部分轮换,“超级替补”李圣龙第一次首发登场,与此同时雪藏了埃尔克森和吕文君。然而,悉尼FC并未如佩雷拉所料般不堪一击,反倒在比赛中率先取得进球,这无疑打乱了上港的计划。下半场伊始,佩雷拉不得不换上埃尔克森和吕文君加强进攻,然而最终上港还是未能拿下比赛,与对手2比2握手言和。这也导致上港在亚冠H小组中落后蔚山现代3分排名第二,出线形势依然不明朗。

除了战略上的失败,最让上港难以接受的是球队再次出现伤病情况。如果说石柯、王燊超和贺惯等后卫频繁受伤,让佩雷拉对于防线如何布阵而头疼,那么与悉尼FC的比赛中,艾哈迈多夫和林创益的不明伤情,则把困难波及到中场。其实在客场对阵悉尼FC时,艾哈迈多夫就曾因伤被中途替换下场,这一次再次受伤,着实让人头疼。一般情况下,一旦艾哈迈多夫无法出场,佩雷拉会派上林创益顶替,然而,在与悉尼FC比赛时,林创益却不慎扭伤了脚。目前林创益的伤势情况现在还不太清楚,不知是否会影响周末与泰达的比赛。一旦这两人无法同时出场,上港阵中只剩下蔡慧康一名后腰可用。

与上港相反,泰达却利好消息不断——此前发烧的杜佳终于出现在训练场上,尽管其能否登场还需要继续观察,但至少缓解了泰达“门荒”危机。而另一个好消息是,乔纳森也参加了正常训练,状态看起来还不错,出战上港应该问题不大。乔纳森的归队,让施蒂利克可以再次祭出“阿森纳”组合。不过,上轮客场从河南带回三分,这 让德国老帅对是否更换阵容有些犹豫,因此,对阵上港,泰达究竟使用什么阵容,还需要施蒂利克认真考虑。

或许是受到了伤病印象,本赛季的上港6场比赛打进13粒进球的同时有7个丢球,无疑显示出攻强受弱的态势。面对这样的对手,泰达如果想要守,估计很难守住,毕竟自从上海上港2013年征战中超以来,双方近12次交锋中,泰达5平7负还无一胜绩,近三次主场面对对手遭遇了三连败,上赛季主场更是被对手5比2大胜。如果泰达这场比赛选择和对手对攻,相信会让后防线减轻不少压力。

或许是有这方面的打算,在本周的训练中,施蒂利克反复演练中前场的配合。而泰达队员显然也希望能够打破遇上港不胜的尴尬纪录,“对手实力很强,但我们还是挺有信心踢好这场比赛的,毕竟我们的进攻在中超也是一流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