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留大隐患 新疆队要防禁赛危机

邵化谦04-26 10: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邵化谦

和广东队的对决,新疆队除了实力上位居劣势,还有一个定时炸弹不得不防,就是禁赛危机。

赛季进行到现在,新疆队有两名球员的累计技术犯规已经达到了3次,分别是大外援斯托克斯,以及阿不都沙拉木,一旦再有一次技犯,两人将会被停赛一场。

都知道总决赛的激烈程度,你很难保证队员不会在情急之下冲动一回,目前看来,阿不都和斯托克斯都面临潜在的禁赛隐患,一旦这个问题出现,新疆男篮想要挑战广东男篮,确实就难了,而这对总决赛的精彩程度也是一个打击。

“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很多问题,包括内援、外援,还有教练组,到现在才是一支真正的新疆队。能打到总决赛我觉得按照我们的水平和实力来说,是实至名归的。”谈及马上要开始的总决赛,阿不都沙拉木踌躇满志,“和广东队相比,我们更年轻,更团结一点,但是广东男篮也不老。我希望自己能够保证季后赛以来的良好状态,在攻防两端我希望能更好地帮助球队,也希望总决赛我和球队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但停赛的危机还是不得不防。话说回来,累计4次技术犯规或违体犯规就禁赛1场的规则,在CBA已经存在过很多年了,在本赛季CBA联赛的官方手册上,关于累计技术犯规或违体犯规的规则非常明确:一个赛季中(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队员技术犯规或违体犯规次数累计达到4次时,自动追加停赛1场,此后随着技犯的增加,禁赛也会相应进行。

但要知道,过去很长一段时间,CBA常规赛只有38轮,现在常规赛变成了46轮,但累计技犯停赛的规定却没变,以致于常规赛末段,有不少球员选择了主动领取技术犯规,好在常规赛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停赛一场,再进入季后赛。

新疆队的阿不都和斯托克斯再用这种方法,很明显已经来不及了,新疆队肯定也会在这个问题上,做好充分的准备。

下赛季CBA联赛仍然是46轮常规赛,但在累计技术犯规停赛一事上,不妨也向NBA学习一下。

NBA是这样规定的,当一名球员在常规赛季里累计吃到16次技术犯规,那么他将自动被禁赛一场,此后每吃到2次技术犯规,就再禁赛一场。

NBA有82场常规赛,16次技犯停赛的话,比例大约是19.5%,而CBA有46轮常规赛,累计4次就停赛,比例8%。

还有一点是,NBA的累计技术犯规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是会清零的,当队员在季后赛里面技术犯规累计达到7次 ,才会被禁赛1场。都知道季后赛的竞争更为激烈,给队员稍微松松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能让比赛更加精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