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跃龙淘汰艾伦进世锦赛次轮 特鲁姆普逆转塔猜亚

李尔04-25 0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的首轮比赛已经进行至尾声,在第五个比赛日,特鲁姆普、霍金斯、周跃龙三位球员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进入第二轮。

特鲁姆普以10比9的比分险胜泰国“快枪手”塔猜亚,这也是本届世锦赛首轮出现的第四场战至决胜局的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塔猜亚6比3领先于特鲁姆普,后者在第二阶段开始后疯狂追分,打出了一波5比1的攻势反超了比分。决胜局两人的争斗更加惊险,在大斗安全球的阶段特鲁姆普占据了上风,最终他切进粉球完成逆袭。特鲁姆普在赛后表示:“你不会想在世锦赛首轮出局,我猜前16的球员都有这样额外的压力。今天可能最后是我的经验帮助我取得了胜利。”

两位中国球员在第五个比赛日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周跃龙顶住了艾伦狂追5局的攻势,艰难在第6个赛点清至粉球兑现了胜利,也刷新了自己在克鲁斯堡的最好成绩。 “我认为这是本赛季我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特别是昨天的那个阶段。我很开心能和艾伦打比赛,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周跃龙说道,“斯诺克这项运动需要你必须做好自己的事情,把专注力放在自己身上。如果考虑太多对手,就会对自己产生不好的影响。我所做的就是,只关注自己的表现。”

另一位中国选手李行没能通过首轮的考验,毕竟他的对手霍金斯是近六年来,在克鲁斯堡赢球最多的球员。28岁的李行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但面对霍金斯这样强大的对手,几乎无计可施。第一阶段的比赛李行只拿下了一局,不过还是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第二节比赛霍金斯并没有给李行反击的机会,连轰单杆69和95分,以10比1赢下了比赛。

霍金斯回忆起自己首次征战世锦赛的情形,十分感同身受:“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是1比10输掉比赛,现在我以同样的比分击败了首次亮相的对手。”他接着说:“但我还是希望能以10比1这样的比分轻松过关,在接下来的几天放松一番,好好看看其他人的比赛。你也不必为你的对手感到抱歉,他们肯定会在下次回来的时候变得更强的。”霍金斯次轮的对手将在威尔逊和唐纳德森之间产生,两人的比赛目前仍在进行,威尔逊暂时以6比2领先对手。

利索夫斯基和卡特是首轮最后登场的一对选手。卡特从资格赛一路晋级,在三场比赛中仅丢九局,状态大好。首轮的胜算似乎也要大于第一次作为种子选手直接入围正赛的利索夫斯基。两人的前九局争夺基本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利索夫斯基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4比5结束上半场,没有让卡特继续扩大优势。两人的下半场比拼将在当地时间25日13点举行,胜者将对阵中国选手周跃龙。

文/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