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赛季观察①】联赛索然无味 欧冠失望大于期望

李辉04-21 0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记者李辉

没有任何意外,在欧冠铩羽而归后,尤文在佛罗伦萨身上重拾胜利感觉,凭借这场胜利,尤文提前5轮拿到联赛冠军,创造五大联赛史无前例的8连冠。

国内赛场:优势巨大 索然无味

去年6月,尤文重磅引进C罗,就几乎提前锁定了18-19赛季意甲联赛的冠军,最终,从去年8月联赛首轮3比2击败切沃开始,尤文一路领跑,提前5轮实现8连冠的伟业,创造了五大联赛历史上最长的连冠纪录。

相比去年和那不勒斯争斗到最后时刻,今年的冠军来的相当的轻松,首轮3比2击败切沃,C罗迎来首秀,虽未能进球但却足以令意甲其他球队胆寒,而自C罗联赛第4轮面对萨索洛打开进球账户后,尤文在联赛的统治力越发增强,整个上半程他们仅仅在热那亚和亚特兰大身上丢了4分,面对那不勒斯、国际米兰、AC米兰等竞争对手都以较大的优势取胜。

下半程开始,尤文开始专注欧冠赛场,联赛的表现出现起伏,部分比赛场面上踢得并不如意,甚至在热那亚和斯帕尔身上输了球,但联赛第26轮客场面对那不勒斯,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尤文2比1笑到最后,扫清夺冠路上的最后障碍,最终实现8连冠。

意大利杯赛场,尤文在1/4决赛0比3不敌亚特兰大,未能连续5个赛季夺冠,稍显遗憾,但就像阿莱格里说的那样,能够实现8连冠的成就已经非常的成功,显然尤文早已不需要意大利杯的冠军证明自己的实力。

欧战赛场: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

C罗的加盟让尤文将目标直指欧冠冠军,然而从小组赛首战面对瓦伦西亚C罗吃到红牌开始,就似乎提前预示着尤文本赛季的欧冠征途不会轻松,尽管C罗早早被红牌罚下,但凭借皮亚尼奇的两粒进球尤文客场战胜蝙蝠军团,拿到出线的关键3分,小组赛第3轮客场挑战曼联,尤文全场压制穆里尼奥的球队,堪称是小组赛最佳表现,早早掌握出线主动的尤文在随后的3场比赛中输掉了2场,其中不敌曼联的比赛也暴露了球队把握机会能力差的问题。

进入淘汰赛后,尤文立刻在马竞身上吃到了苦头,客场0比2的比分让他们命悬一线,好在C罗在次回合挺身而出上演帽子戏法,尤文挺进8强,但面对比年轻气盛的阿贾克斯,尤文两回合2比3被淘汰出局,又一年的欧冠征程提前结束。

总的来说,本赛季尤文在欧冠的表现是无法令人满意的,尤其是在淘汰赛开始后,面对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尤文全部的5粒进球都由C罗取得,患上了严重的C罗依赖症,除了对阵马竞的次回合比赛,尤文其他球员在淘汰赛的发挥难言出色,尤其是在中场的争夺上,尤文全面处于下风。

引进C罗让很多人将尤文看作是欧冠夺冠的热门,但事实证明距离欧冠冠军球队尤文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三条线上他们都需要提升实力,这个问题将留给球队的管理层解决。

总结

综合来看,本赛季尤文整体的表现可以打上70分(满分100),联赛层面他们几乎没有给竞争对手任何的机会,8连冠更是史无前例,杯赛未能继续卫冕影响则不算大,但球队在欧冠赛场依旧未能取得突破,其表现甚至还不如前两年。今年尤文只有次回合对阵马竞算得上是亮点,但去年淘汰热刺以及次回合面对皇马的比赛都能够激发尤文球迷的荷尔蒙,在C罗欧冠整体表现已经足够出色的情况下,尤文未能取得突破,并且还是在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出局,这无疑是无法令球迷满意的。

C罗  /   迪巴拉  /   曼朱基奇  /   基耶利尼  /   阿莱格里  /   尤文图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