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有神塔!新天体之王诞生 他是唯一定海神针

洪流04-19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5轮1比2败给北京人和的比赛中,保利尼奥吃到红牌退场。对于本赛季坚持双外援政策的恒大来说,这样一个输球输人的打击不仅让他们从榜首位置退下,还引起了连锁反应。本场比赛,对阵鲁能的恒大队仅以单外援示人,这让外界并不看好他们的取胜前景。

然而恒大证明了自己拥有塔利斯卡,那么球队就不会惊慌失措。在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塔利斯卡梅开二度,包办球队所有进球;不仅如此,他还在比赛结束前上演绝杀好戏,证明了自己的定海神针作用。中流砥柱还在,恒大的前景也变得光明起来。

对阵鲁能的比赛前,恒大选择将朴志洙和布朗宁继续束之高阁,塔利斯卡成为了球队唯一的登场外援。这并非恒大队史上第一次派出单外援阵容,但面对来势汹汹的鲁能队,塔利斯卡却起到了此前单外援们没有起到的作用。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场,他就用一脚让人意想不到的角球直接射门,令鲁能后防冒出一身冷汗。随后的比赛中,塔利斯卡反复在前场承担起皮球中转的作用,他被鲁能球员屡屡侵犯的同时,也多次用自己的技术和速度冲击到对手。

塔利斯卡的两个进球,都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上半场第18分钟,巴西人在阵地进攻中前点头球,皮球直飞网底。这个球塔利斯卡在争抢位置的过程中跑位相当巧妙,让鲁能球员反应不及。而在比赛结束前的读秒阶段,塔利斯卡更是用一脚石破天惊的任意球破门完成了绝杀。在门前25米的地方,巴西人用一脚又飘又快的弧线让王大雷反应不及,皮球顺利飞进了近角。2比1战胜鲁能的比赛里,塔利斯卡一人就完成了7次射门,而鲁能全队的射门次数不过8次。这位恒大定海神针的作用,就这样体现的淋漓尽致。

从数据上看,塔利斯卡也无疑是球队阵中那个最重要的人。从上赛季二次转会加盟至今,塔利斯卡一共为球队出场24次打进21球,状态火热。上赛季他每100分钟可以打进一球,本赛季的进球所需时间则变为108分钟,状态大体稳定。在进攻端,塔利斯卡本赛季场均3.5次射正,比第二名的场均射门次数还要多;场均1.8次突破,排名全队第一;场均3.8次传中,排名在于汉超李学鹏两位边路球员之后;甚至在传球次数上,塔利斯卡都能以场均35.7次排在中前场球员的第三位。这样一个全面的塔利斯卡,称作定海神针甚至都不足以描述他的全能和关键。

塔利斯卡并非从赛季首轮就找到状态。最近恒大的三场联赛胜利,他包办了所有进球,状态的上升十分明显。下一轮中超,保利尼奥就将解禁复出,回归双外援的恒大或许将见证两人之间更加犀利的配合。谁能阻挡如此火爆的“广州塔”?一道难题,等着中超各队解答。

塔利斯卡  /   恒大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