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6人征战世锦赛正赛 罗弘昊等4将上演首秀

刘七七04-18 10: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国当地时间4与17日,2019斯诺克世界世锦赛资格赛结束了激烈的争夺。中国选手中,田鹏飞、赵心童、李行、周跃龙和罗弘昊杀出重围,获得了晋级正赛的资格。他们将与丁俊晖一起征战即将在4月20日开战的世锦赛正赛。

五位从资格赛晋级的中国选手有四位是首次跻身世锦赛正赛,其中罗弘昊今年刚刚转入职业,在第一个职业赛季就杀入克鲁斯堡的正赛,表现着实可圈可点。他在资格赛首轮“爆冷”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后,又接连淘汰罗比·威廉姆斯和汤姆·福德,冲劲十足。

早前罗弘昊就已经在英国公开赛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对于世锦赛他说:“每个前16的球员都比我好,所以跟他们交手与跟奥沙利文较量的难度无异。我只想享受比赛,从中学到一些东西。我还是很想跟我的偶像交手,我真的很崇拜罗尼,想跟他在克鲁斯堡打比赛。”

上赛季赵心童险些失去职业资格,通过Q School才保住了职业资格。但是本赛季他进步明显,火爆的进攻同时也兼具了一定的稳定性。在最后一轮,他轰出9杆50+击败了印度公开赛冠军塞尔特。“这场比赛我打得还不错,最后两轮让我积累了很多自信,因为我打出了很多杆高分杆。”赵心童在赛后表示,“能在克鲁斯堡比赛让我很兴奋,但可能也会有些紧张,这毕竟是我第一次打世锦赛正赛。”

田鹏飞和李行均是以相同的比分,10比8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了进入正赛的资格。田鹏飞在资格赛第二轮战胜资格赛头号种子瑞恩·戴尤为令人意外,他在第三轮又顶住了“威尔士龙”斯蒂文斯的激烈反扑,以极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正赛的门票。比较可惜的是梁文博、颜丙涛、吕昊天和鲁宁均败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与正赛资格擦肩而过。梁文博作为世界排名曾高居11位的球员,近两个赛季表现下滑明显,他已经连续两年无缘世锦赛正赛。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点,世锦赛将举行正赛的抽签仪式,丁俊晖、李行、赵心童、田鹏飞、周跃龙和罗弘昊的首轮对手也将正式出炉。
文/刘七七

丁俊晖  /   李行  /   赵心童  /   田鹏飞  /   周跃龙  /   罗弘昊  /   斯诺克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