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冲击决赛需充分准备 朱婷能否再压古巴少女

山支04-17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4月18日,瓦基弗银行将再度回到土超联赛赛场进行半决赛第二轮的争夺,对手依旧是另一豪门球队费内巴切。两队的上一次交手发生在半决赛第一轮,状态回升的瓦基弗银行在朱婷的出色带领下3比1大胜对手,取得先机。因此,对于瓦基弗银行来说,只要能够再拿下一场比赛,队伍就能顺利挺进决赛。

上一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朱婷与年仅19岁的古巴天才少女瓦尔加斯之间的隔网对决,在土耳其杯被费内巴切淘汰出局后,半决赛首轮朱婷在各个技术环节力压瓦尔加斯成功复仇,这是瓦基弗银行能够在三场两胜制比赛中先下一城的最大原因之一。其次,斯洛特耶斯的状态也有所回升,很好的在右翼为朱婷分担了一部分的压力。此外,队伍拦网环节的稳定发挥也成为了奠定胜局的基础。

不过,虽然瓦基弗已经收获了一场胜利且在赛后技术统计的各项环节都强于对手,但总体来说两支队伍的实力依旧在同一水平线上。若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杀对手挺进决赛,队伍还需要做足充分的困难准备并且着力去解决队伍在上一场比赛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

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厄兹巴伊状态的问题。两队上一次交手,厄兹巴伊的发挥可以算得上是全场最差,传球思路不清晰且传球质量不高对攻手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瓦基弗几次被对手打出比分小高潮,厄兹巴伊都脱不了干系。其次就是教练组的换人问题,对于瓦基弗银行来说两点换三点战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改变场上节奏的方式,但如果不能正确利用,就很有可能成为输球的隐患。

上一场比赛,替补队员古鲁巴伊、卡拉库尔特上场后连续追分,但古德蒂突然又将主力队员换上场,紧接着又让对手连得五分从而丢掉一局,这样的换人安排赛后也直让球迷们惊呼“莫名其妙”。因此,教练组一定要吸取教训,将换人用在最合适的节点。

除了要做好自己外,队伍还需要继续对对方重点进攻人进行更严密的布阵。半决赛第一场,队伍对于瓦尔加斯的拦防比较到位,全场比赛仅让她收获了14分。这位年轻队员虽然进攻非常突出,但相对应的在受到压力的同时失误也会大大增加,尤其是进攻和发球环节。因此瓦基弗只需要与上一场一样对她进行全场跟拦,瓦尔加斯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起伏。

不过,上一场比赛对于另一位主攻手布里希奥的盯防,瓦基弗银行有所失误,全场比赛布里希奥收获了最高的22分,成功率达到了近70%。如果继续让布里希奥有这样的发挥,瓦尔加斯再打出状态,比赛就会非常难打了。

关键第二场,对于瓦基弗银行来说还有输球的余地,但对于费内巴切来说就名副其实的算得上是生死之战,队伍必定会以十足的准备和状态出战。最终,瓦基弗银行能否在第二轮就拿下对手晋级决赛再度与伊萨奇巴希强强对决,我们期待队伍的表现。
文/山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