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夺赛点逼近总决赛 疆粤大战又将在今年上演?

季孟年04-16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两天之前,新疆队输掉了与辽宁队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不过在今天,他们以107比81的比分痛击对手,成功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本周四,双方将继续在乌鲁木齐展开系列赛第五场比赛的角逐。如果新疆队能够再下一城,他们便可以重返CBA总决赛。

上一场比赛,新疆队一度领先对手16分,但最终还是被逆转,无缘系列赛的三连胜。可就在48小时之后,新疆队立刻完成了调整。继续坐镇主场的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第一节结束之后,新疆队便取得了8分的领先。其后,双方的分差不断扩大。最终,新疆队以26分的优势击败了对手,刷新了此次系列赛的最大分差。

不得不说,新疆队在整体实力上其实占据着比较明显的优势。上一场比赛之所以输球,还是因为他们没有将自己的强项发挥出来。不过在本场比赛之中,这样的情况没再发生。作为球队侧翼的最强进攻端,阿不都沙拉木用58.3%的命中率轰下了24分。而大外援斯托克斯也是展现出了他的巨星本色,全场比赛贡献了31+12的大号两双。

侧翼与内线,这是新疆队相对于辽宁队来说占据优势的地方。此役,他们将这两点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虽说辽宁队这边一直都没有放弃追分的希望,但在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面前,他们也不得不低下自己冠军的头颅。

此役过后,新疆队在总比分上3比1领先辽宁队,手握三个赛点的他们可以说距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在CBA历史上,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完成1比3落后的逆转,辽宁队想要成为第一支难度自然也是非常大。毕竟,新疆队接下来还将在主场迎敌。如果他们能够在周四击败辽宁队的话,新疆男篮就将时隔两年重返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已经在昨晚率先锁定了一个总决赛名额。因此,一旦新疆队顺利回到CBA的最高舞台,他们所要面对的就是老对手广东。在CBA历史上,两队一共在总决赛之中交锋过4次。虽说新疆队仅仅赢过一次,但那却是粤疆决战距今最近的一次。

不过,在考虑总决赛之前,新疆队还是应该先稳稳赢下这轮系列赛。下一场,那是他们终结战斗的最好机会。否则如果系列赛回到沈阳的话,新的变数或许就又要出现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