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攻守平衡像利物浦 保守估计有望七连胜

洪流04-15 23: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2比1击败河南建业之后,北京国安已经取得了联赛五连胜,在积分榜上独自领跑。或许是球队状态出色,北京媒体也对本赛季的目标充满信心。在今晚的北京体育《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足球评论员朱煜明和主持人魏翊东对本赛季的各方面形势进行了分析,其中提到了国安的风格特点、中超的开局连胜纪录等等。

保守争取七连胜 打武里南力争三分

节目开始,节目嘉宾首先谈到对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安战绩的展望。嘉宾朱煜明对国安的前景相对乐观,他表示:“保守估计,七连胜吧。下一场打华夏,全取三分的可能性非常大,四月份的赛程也还可以。真正的考验是五月,打完全北打恒大,打完浦和打上港,保守估计七连胜,争取十连胜。”但王长庆对打恒大的比赛十分在意,他表示“客场战恒大很关键,主队也会借主场之利全力阻拦”。主持人魏翊东总结道:“连胜延续多久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延续心态。只要心态在,即便连胜终结,也不存在任何问题。至于连胜多少,只是个数字。”

嘉宾们和主持人对亚冠战武里南的比赛重要性都十分关注。王长庆表示,“对阵武里南如果能拿到三分,就能拿到出线主动权。下轮打全北,如果不输球,出线可能性就更大了。”朱煜明表示,“与武里南联三分是必须拿的,然后再看一下浦和全北的第二回合比赛”。

在关注了国安的形势之后,嘉宾们也谈到了其他球队的出线形势。朱煜明对上港的出线前景比较怀疑:“前三实力都差不多,谁主场都占优,客场都没把握,悉尼是搅局的。上港挺难的,走了武磊之后的比赛经常出现绝杀和被绝杀,过去的统治性、压倒性攻势减少了很多。”

战建业很艰难 施密特战术像利物浦

在节目的后半段,嘉宾和主持人讨论到上周末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主持人魏翊东提到了建业队的战术,他表示“建业队的侵略性太强了,但作为相对意义上的弱者,不这么踢就是坐以待毙”。嘉宾和主持人同时指出主裁对比赛的量刑比较宽泛,给国安队带来了很大困难,“有点心疼国安队员”。

主持人魏翊东盛赞巴坎布和王刚。“巴坎布和王刚在一周之内都有现象级的表现。打双前锋时,巴坎布在有张玉宁在身边的情况下,获得了很大的空间。有这样一个高中锋给巴坎布做搭档,他面对的防守压力会被很大程度下减轻。尽管踢法类似,但巴坎布在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区别很大。”谈到王刚,魏翊东表示,“对阵浦和的比赛里,王刚确实把这个小组镇住了。对阵武里南的比赛,王刚在被对方研究了的情况下,还是凭借他的个人能力把武里南左路的防守打得七零八落,他不光有速度,还有身高。”嘉宾们表示,王刚很像谢峰,途中跑特别快,甚至越跑越快。

朱煜明提到了中超开局连胜的记录,他表示,国安与创造6连胜记录的大连万达有一点很相似:外援特别强。“今年的国安人员结构很合理,经过一年的磨合,施密特的球队实现了攻守均衡,特别像利物浦。5场比赛只丢1个球,后两场拿分希望都不小,冲击记录很有希望。”魏翊东直言,越在这时越要宠辱不惊。王长庆表示,国安最亮眼的地方就是更加成熟:“武里南那样的远征,连续两次球员被红牌罚下,都没有影响我们获胜。这说明球员非常成熟,所以不管拿下多少场,只要把过程做好了,结果就是好的。”

魏翊东对施密特和管理层表达了自己的赞赏。“施密特在赛季初尝试了4222阵型,对阵重庆用双前锋打攻坚战,对阵河南把更多球员推上进攻线,这样的变化是可喜的。管理层的态度就是宠辱不惊,远没有到沾沾自喜的时候。”他最后总结道,“这个时候,我们要忘记排名。接下来还有75个积分可以争取。”


王刚  /   施密特  /   北京国安  /   中超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