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阵中战出“国产双枪” 外援不得分他俩就顶上

周瑞04-14 19:09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周瑞报道

从球迷口中的“笑料”,到成功晋级总决赛,新疆男篮或许只用一个赛季就能完成这样的奇迹。

说新疆男篮是“笑料”,其实不加双引号也行,众所周知,本赛季是新疆广汇俱乐部成立20周年,为了给俱乐部献礼,新疆男篮只有冲冠这一条路可走,于是本赛季常规赛,在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情况下,球队频频做出调整,早早就用完了常规赛4个外援换人名额,而等到季后赛一开始,球队再次做出调整,用身高只有1.75米的小外援凯·费尔德,换掉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外援MVP亚当斯。

这一次,从目前来看,新疆队赌对了,他们的球队面貌可谓是焕然一新。

换掉亚当斯之后,谁能承担球队关键比赛的得分任务,是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毕竟大外援斯托克斯也不是砍分型的外援,打法也比较团队。

如今季后赛已经打到了半决赛,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的新疆队“双枪”,已经给出了答案。

几个赛季以来,阵容深度十足是外界对新疆男篮的评价,拥有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可兰白克、周仪翔的锋线,则是阵容厚实的新疆队最大的优势所在。

常规赛中,新疆队之前几个赛季的国内第一得分手李根受到伤病困扰,状态起起伏伏。好在,年轻的阿不都沙拉木接过了他手中的“枪”,常规赛中拿下了场均18分的漂亮数据,这也是他获得本赛季最具进步球员的最大资本。赛季末,阿不都沙拉木受到肺炎影响状态有所下滑,李根则在这个时候找回了状态,多次拿下15+的得分。

到了最关键的季后赛,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的“双枪”终于同时开火,系列赛第一场,阿不都沙拉木效率奇高拿下33分,巨大的分差下,李根小试牛刀得到8分。

到了广厦抵挡最顽强的第二场,李根率先发力,上半场他便以6投5中的极高命中率独得19分。到了下半场,首节便得到9分的阿不都沙拉木延续着新疆队的火力,在两节时间内得到17分。

最终,新疆队抵挡住了广厦的反扑,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分别拿下了29分和27分,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新疆队终于开始了球迷们期盼的团队篮球,有了阿不都沙拉木和李根两个稳定的国内球员得分点,新疆队也拥有了实现更高梦想的可能。

李根  /   阿不都  /   新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