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62年来首负斯帕尔延缓八连冠 小基恩成遮羞布

陈硕麟04-14 00:34

意甲第32轮

马扎体育场

斯帕尔2比1尤文图斯[战报+数说]

49’博尼法齐、74’弗洛卡里/30’莫伊塞·基恩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几乎没有人会认为今年的意甲冠军会旁落尤文图斯之外的其他球队之手,但至少在今天,斯帕尔凭借他们的努力拖延了斑马军团的夺冠庆典。在自家主场,斯帕尔连进两球完成逆转,不光让尤文图斯提前庆祝夺冠的美梦落空,还给自己拿下3分,保级之路又上了一道保险。

做客费拉拉,尤文图斯对面前的对手并不在意,意甲领头羊本来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锁定联赛八连冠,而斯帕尔在意甲联赛就好像读书时教室里某个不起眼的学生,根本不会有人想到,在某一天这名学生居然在单科考试上压过了全班第一。但斯帕尔做到了,上一次他们在联赛击败尤文图斯是什么时候?答案是1957年。62年前,当年为球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的迪·贾科莫如今已经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但就因为当年的壮举,他依然时不时会被媒体邀请采访,回忆一下当年的辉煌。

在比赛开局,天平一直倾向尤文图斯这边,最近大放异彩的小将莫伊塞·基恩用自己的灵感帮助客队领先。第29分钟,坎塞洛在禁区外大步横向带球,随后打出一脚大力低射,斯帕尔门将维维亚诺本来是做好了扑救准备的,但他没有防到基恩正好候在坎塞洛的射门线路上,待高速飞行的皮球来到自己身边时,意大利小将很干脆地将球捅向了球门的反方向,这让斯帕尔门将反应不及。

莫伊塞·基恩的这个进球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因扎吉,在某些时候,皮球总能因缘际会地来到身边,然后再被他用非常规的手段打进球网。同样的,在这次进攻中不是基恩在找球,而是球在找他,他需要做的就是把球送进大门。

基恩进球之后,随球队征战客场的一部分尤文图斯球迷已经开始唱歌庆祝:“我们是意大利冠军!”这样败人品的行为并不可取,下半场刚开始不久,博尼法齐就在角球进攻中头球扳平比分。

阿莱格里在这场比赛使用了大规模的轮换,很多年轻小将得到了上场机会,但除了莫伊塞·基恩,其他人值得圈点的表现不多,18岁的前锋卡维利亚在上场之后有些许的闪光,曾打出一脚高质量的远射,此外还有一次长传展现了自己的功底。但弗洛卡里最终逆转比分的进球,出现失误的他是责任人之一。对于这些得到机会上场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意甲初记忆并不甜美。

不过尤文图斯登场的几名球星发挥也并不理想,比如迪巴拉。或许阿莱格里在这种比赛里安排他上场是为了让阿根廷人找找状态,但尤文图斯10号踢得没什么精神,也没有和队友配合的欲望,一场失利反倒会更打击他的心气。这可能也会让阿莱格里犹豫,是否要在即将到来的欧冠次回合较量里给迪巴拉机会。

不过话说回来,这场失利对于尤文图斯意甲夺冠而言是无伤大雅的事情,哪怕输给斯帕尔,他们还领先少赛一场的那不勒斯20分之多,如果下一轮在主场对佛罗伦萨有个好结果,球队更可以在都灵进行一场更声势浩大的庆祝。

不过这还得看那不勒斯的“脸色”,明天他们将客场挑战切沃,如果不能赢球,就相当于保送斑马军团夺冠,那尤文图斯将士就相当于坐在电视机前把意甲八连冠给拿了。

尤文  /   斯帕尔  /   意甲  /   莫伊塞·基恩  /   阿莱格里  /   博尼法齐  /   弗洛卡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