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项目4比13惨败中国 池江离开日本泳军垮台

孟巍04-09 10:4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往年同期,日本全锦赛对比中国冠军赛,整体战绩上会占据一些优势,而这次则是大幅度落后,34个单项赛事里,对比冠军成绩,中国占优23项,日本只有11项,很难想象这是去年亚运会拼到最后只能在银牌总数上分出胜负的两支队伍实力相比。池江璃花子退出,看来不仅少了四五个优势项目而已,池江是“三从一大“的日本模板,外加高密度参赛,结果身体被整出状况。另外萩野公介那种拼命练但却练不上去,导致自我崩溃的绝望情绪,都肯定会附带影响相当一批日本选手。

在池江退出后,日本女子游泳对比中国完全处在劣势,17项冠军成绩对比,日本以4比13惨败,领先的四项里,还有两项非奥运项目——女子50米蛙泳和50米蝶泳。自由泳和仰泳被中国选手彻底控盘,其中女子50自、女子400自、女子800自和女子50仰,日本全锦赛冠军,放中国冠军赛里来进不了前三。去年亚运会获得女子100米仰泳冠军,号称能超越傅园慧的酒井夏海,现在超越自己都困难,这次勉强突破一分大关,但59秒98的成绩,对比傅园慧留力发挥的58秒84依然差距明显。

让人非常诧异的是日本有着传统优势的女子蛙泳。贵为世界冠亚军身份,铃木聪美和渡部香生子都是世界公认的顶级选手,但这次对比下来,100米蛙泳是于静瑶领先,200米蛙泳则是叶诗文领先,而且领先的幅度还不小。虽然铃木聪美的50米蛙泳还有优势,但奥运会项目对比上已经被中国快速追上。女子蛙泳大退步,有一名选手最能说明问题:去年亚运会还是主力的青木玲绪树,这次全锦赛100米蛙泳第五名,200米蛙泳干脆没进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