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结束但争议和故事未结束,北京广厦继续上路

邵化谦04-08 18: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

参加半决赛的四支球队已经枕戈待旦,在八强赛中最后出局的两支球队也正默默地舔舐伤口。

北京首钢队受伤很深,原本2比0领先的他们遭遇了CBA历史上从未有过之翻盘,被深圳队连扳3场,最终2比3遗憾出局,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

按道理说,以北京首钢队如今的人员配置,外加伤员众多的现实,最终获得第五名也算是差强人意,但第五场比赛结束之后5分钟,北京首钢队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消息,却引发了轩然大波。

只因消息中有这样一句话,“这是北京首钢队重建的第二个赛季,从上赛季的第七名到这赛季的第五名,这是球队重建成功的证明。”一时间引来不少嘲讽,确实,刚刚遭遇CBA联赛历史上24年未有之翻盘,却仍大言炎炎,口称重建成功,的确有些不合时宜。

还是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说的得体,“在我看来,我的队员是真正的勇士,整个赛季以来,无论我们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队员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所以我想说,这个赛季我们又向前迈了一步。”

对吧,队员很勇敢,我们也向前迈进了一步,没毛病。

但是,作为一支曾经4年3冠的球队,首钢这两个赛季言必称重建,其实两个赛季下来,还是在吃过去的老本,季后赛和深圳5场拼杀,最让人放心的还是方硕、翟晓川、朱彦西这些当年的旧将,张才仁、丘天这些年轻球员,还都没有达到可以独当一面的能力,而首钢这些年在内援引进上,也一直乏善可陈。

还有外援,首钢当年靠着马布里夺了冠,可以说是吃到“超级外援”甜头的第一支队伍,现在CBA连兵强马壮的广东都开始找超级外援了,首钢若还抱定所谓的“团队型外援”不放松,像这次打深圳这样,一到关键时刻就无人得分的局面,可能还是会不止一次的出现。

除了北京,还有一个出局者是广厦,和首钢不同,他们的两个外援下赛季可能都要被更换了,尤其是大外援博洛西斯,一整个赛季都相当之辣眼,但让广厦球迷不舍的不是这俩外援,而是林志杰。

按照CBA的新规定,下个赛季各队只能注册一名港澳台球员,已经在执行合同的球员不受影响,林志杰与广厦队的合同正好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而广厦队内另有正在执行合同且更年轻的中国台北球员刘铮,因此林志杰几乎确定将告别广厦。“很不舍,但是这个阶段这个规定确实就是这样。”林志杰说。现在,浙江广厦队已经给林志杰开出了助教的合同,希望他可以留下,野兽和CBA的缘分,可能还没完。

方硕  /   翟晓川  /   林志杰  /   北京  /   广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