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输两场目标仍奔亚冠 张近东认可奥拉罗尤理念

王晓瑞04-08 10: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开局前4轮输掉2场,而且,都是输给去年中超前四,坊间一直没有停止对奥拉罗尤的争议。但据了解,截至目前,奥拉罗尤依然得到球队的信任。对于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目标,球队并未因为这两场失利而有所动摇。何况就在一个多月前,罗马尼亚人刚同俱乐部续约至2021年底。

客场挑战三连胜而且零丢球的北京国安,赛前,奥拉罗尤已经意识到困难之处。他甚至表示,即使球队努力到100%,也可能都不够用。事实上,国安今年实力大幅提升,是被苏宁上下看在眼里的。更让球队感到难受的是,国安的技战术打法和苏宁十分相像,都是追求地面传控。可是在中前场配置方面,对手似乎更胜一筹。

不过,奥拉罗尤当然希望球队能够有所突破。赛前他把门将顾超带到发布会上,也是希望后者可以神勇一把,一如两年前在工体零封国安。

4月5日比赛开场第21分钟,顾超就被昔日“绿城小弟”张玉宁洞穿球门,但在随后,比赛局势的发展反而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第42分钟,国安中后卫于洋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苏宁仿佛看到扳平乃至反超的希望。但即便如此,球队依旧没有占据太多优势,“我们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这是应该力求减少的。而且在11打10的情况下,大家本应把阵型前压,但当时在场上,大家思想上不统一。”长期多打一人,反倒无法扭转战局,这是很多人想不通的。对此,吉翔解释道。

奥拉罗尤的观点是,“如果我们令国安球员很轻松地传导配合,就会让比赛变得非常艰难。”实际上,这也是苏宁队的一种无奈。两队都是擅长技术流,苏宁能做到的,就是以更默契、更熟练的技术压倒国安。然而,以全华班中场对抗奥古斯托、比埃拉领衔的国安,想要如此克敌,确实存在很大的难度。

但无论是苏宁还是奥拉罗尤,都在不遗余力坚持着漂亮足球。赛后,奥拉罗尤也寄语道,“中超竞争十分激烈,我还是希望苏宁队在接下去的比赛,可以展现得更有个性。”

至于他本人,暂时没有任何危机。事实上,奥拉罗尤所坚持的传控流派,还是颇为符合大众球迷的胃口,也是苏宁队力求的一种转型。不为人知的是,就在赛季前的出征午宴上,集团大老板张近东也对奥拉罗尤过去一年的带队成果,包括所追求的理念予以认可,特别是在现有中超各种政策之下。接下来,苏宁队将要交手深圳、富力、建业和一方,然后是5月12日客战恒大。未来一个月,球队能否大踏步前行?该是考验奥拉罗尤的时候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