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PK俄美全能强势 孙炜肖若腾冬训成果未体现

明君04-08 10:17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体操全能世界杯东京站落下战幕,美国名将米库拉克以86.599分夺冠,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以82.964分排第三。随着东京站结束,本赛季世界杯征程也告一段落,如果全能选手拼状态,中国军团显然没底气,未能拿到一站冠军,统治力方面也不如俄罗斯队。

由于林超攀退出东京站,中国选手集体无缘本站,米库拉克发挥最为稳定,拿到冠军也是实至名归,86.599分拿到去年世锦赛甚至可以力压纳戈尔内获铜牌,而米库拉克去年世锦赛收获第五。不难得出,米库拉克状态呈现上升势头,预测东奥全能金牌归属,米库拉克至少是奖牌有力争夺者。

反而是白井健三在拿到2017年世锦赛铜牌后,并没有尽快接班内村航平,去年世锦赛以84.531分排名第7,这次东京站仅拿到82.964分,按照如此下滑节奏,白井想在东奥全能大战分一杯羹几乎是奢望。内村重回巅峰的难度越来越大,白井依然不是合格的全能战士,米库拉克实力不可小觑,不过缺乏王者实力和气势。

就本赛季世界杯竞争力而言,中俄全能之争将一直延续到东奥,而俄罗斯队现在占据上风。尽管中国选手缺席东京站,俄主力也挂免战牌,但在斯图加特和伯明翰站,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包揽冠军,2018年世锦赛全能第四孙炜在这两站均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是,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在全能世界杯都犯下掉杠错误,却依然拼下冠军,凭的就是难度为王,像伯明翰站纳戈尔内六项难度共是36.3,孙炜仅34.5,少了将近两分,加上自身发挥又不稳定,只能连续甘拜下风。

没错,孙炜只是中国队的二号全能选手,而肖若腾未亮相全能世界杯,这似乎让我们心安理得接受亚军,反正我们的老大未出场。但肖若腾在多哈站出战自由操由于失误只拿到13.166分,至少说明两点,除了冬训后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未能让短板更强也是事实,这为日后PK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埋下隐患。

2018年世锦赛全能对决,肖若腾输给达拉洛扬屈居亚军,纳戈尔内摘铜,尽管今年肖若腾未与俄双雄正面交锋,但“隔空暗战”不利,肖若腾抓紧时间提升状态确实是当务之急,不然的话,今年世锦赛全能对决能否成功复仇,为中国队夺回全能王头衔就是挑战大于机遇了。

对于达拉洛扬、纳戈尔内、白井、米库拉克、孙炜和肖若腾,世界杯只是以赛代练,成绩并不重要,不过通过世界杯检验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状态,俄罗斯队依然是我们头号强敌,米库拉克不容小视,而中国队并没有将冬训成果完美展现出来,还要及时纠错总结。

文/明君

肖若腾  /   孙炜  /   白井健三  /   达拉洛扬  /   米库拉克  /   体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