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球员观察】9人登场1分钟 重庆小将2分钟被换下

陈冷04-01 17:25 体坛+原创

中超联赛第3轮,随着国奥球员回归到各自俱乐部,中超U23球员出场人数得到大幅提升。不过在第3轮的中超出场的43名U23球员中,仅有6人首发打满全场,9名U23小将遇到了替补登场1分钟“走过场”的尴尬。

在本赛季中超第3轮,来自一方的汪晋贤,人和的刘博洋,建业的刘恒,泰达的杨帆,申花的朱辰杰以及来自重足的杨帅得到了首发打满全场的机会。而这6名球员位置均是后卫。

在中超第3轮,43名登场的U23球员累计登场时间为1446分钟,其中20人首发,23人替补登场。在中超第2轮,中超仅有25名U23球员登场,总计出场时间仅为965分钟。

在替补登场的球员中,也有多名球员是为了球队应付中超的U23政策而替补登场应付差事。其中,来自建业的杜长杰,卓尔的郭田雨与江敏文,富力的陈伟铭,上港的陈彬彬,重足的迪力穆拉提,泰达的毛昊禹,国安的刘国博以及申花的蒋圣龙均在第3轮比赛中仅仅替补登场1分钟。

尹聪耀

而重庆当代的尹聪耀还经历了下半时替补登场后仅仅2分钟又被队友迪力穆拉提换下的奇葩遭遇。数据显示,在中超第3轮比赛中,替补登场后登场时间不足10分钟的U23球员多达17人。由此可见,在本赛季的中超,继续施行的U23政策越来越以一种鸡肋般的形式存在着,很多在国青、国奥队中的核心球员,回到俱乐部一线队中只能在成为中超各队应付政策的“工具”。

在中超第3轮登场的U23球员中,来自天津泰达的22岁土炮谢维军成为唯一一位送上进球的球员。而谢维军的进球,也是来自泰达“阿森纳”外援组合的“联手喂饼”。

此外,富力的黄政宇是本轮中超登场的U23球员中,唯一有助攻送上的球员。在津粤之战中,正是黄政宇替补登场后的妙传,助攻登贝莱打入世界波,一度让富力看到了客场逼平泰达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从国奥队回归申花的朱辰杰,在第3轮申花与建业的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首发打满全场的00后中卫,在比赛中奉献了全队最高的8次解围。此外,朱辰杰还1次封堵出建业的射门,3次成功的对攻方球员进行了拦截。

U23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