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门将再演“射正就丢”如此状态恐难比国安大神

洪流03-27 00:01 体坛+原创

国奥惊险绝平马来西亚,赢得小组头名出线的同时,却让球迷和业内人士感到不快与后怕。让一场原本应该稳稳拿下的比赛变成一场惊险的平局,国奥门将陈威或许是那个最应该被责怪的球员,他在面对马来西亚两次射门时表现糟糕。全场比赛中,他不仅应对两个丢球负主要责任,还在扑救时出现了惊人的脱手失误。陈威这样尴尬的表现,也让人对国奥队接下来的比赛前景感到担忧,如果不尽快换掉他,国奥队怕是没办法走的更远了。

射正就丢 叹为观止

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国奥队兵不血刃连续战胜老挝和菲律宾,两个对手实力一般,陈威也没有受到什么考验。不过这位效力于上港队的门将并不算是经验缺乏的新丁,在亚冠联赛当中,他曾经代表球队披挂上阵,表现尚可。无论如何,面对过浦和红钻这样的对手,陈威似乎不应该在与马来西亚国奥的较量中处于下风。

然而本场比赛陈威的发挥却让人大跌眼镜。上半场第10分钟,萨弗里带球杀入禁区,似传似射的一脚球打在了朱晨杰的腿上。尽管这个球在朱晨杰碰到之后发生了明显的变线,但球速并不算特别快,但陈威将这记折射从自己的腋下漏过。

如果说开场漏掉折射还情有可原,但第55分钟陈威的失误更是让人大跌眼镜。马来西亚国奥发出角球,陈威在出击前明显指挥了国奥后卫,没有人起跳争顶。然而,他却在摘球时出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脱手,送给了马来西亚一个空门。国奥再次落后的这球,陈威对于此球,必须要负100%的责任。

这还不是陈威本场拙劣表现的结束。第84分钟,国奥队艰难扳平比分;第85分钟,马来西亚队在前场赢得任意球机会,陈威面对这次射门再次上演了神奇失误。在选位没有太多问题的情况下,他再次脱手,皮球从他的手中滑落,反弹后擦着横梁出了底线。在脱手之后,陈威也没有任何第二反应,几乎是愣着目送皮球飞出球门范围;如果这个球反弹的轨迹更诡异一些,国奥队或许就将收获一场2比3的失利。全场比赛,马来西亚国奥只有2次射正,却差点打进三个进球,“射正就丢”的陈威让人叹为观止。

此前也有类似发挥

陈威表现不佳,或许可以怪罪到主场球迷营造的气势,可以怪罪到东南亚的大叶草,可以怪罪到闷热的天气。然而去年夏天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陈威也曾经上演“射正就丢球”的戏码: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他被4次射正、丢掉4球,仿佛预演了今天的情节。

在雅加达亚运会上,U23国奥队原本表现不错,小组赛三战全胜。面对仅列小组第三的沙特队,陈威的一次次出击换来的是对手打空门的机会。沙特队三人突破到禁区内,陈威用了一个类似铲球的动作弃门而出,让对方前锋轻松射门破网;沙特队前锋摆脱了国奥队后卫,出击到一半的陈威却不去封死角度,被对手轻松推了右侧空当。那场比赛里,陈威的表现,其实也并不比今天更加出色。

平心而论,陈威并非被超拔的水货。他在2017年全运会上海队夺冠的历程中功劳不小,并且在点球大战里多次扑出对方球员的点球,堪称那支上海全运队的定海神针。然而自从2017年夺得全运冠军并在亚冠完成首秀后,陈威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再无任何一场一线队比赛任务,彻底失去了锻炼的机会。2018赛季,他所在的上港队三线争冠并且最终夺得中超冠军,这让陈威无法在相对不那么重要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而与之相伴的,就是他的状态无法保证,变成了如今“射正就丢球”的样子。

国奥队当然也有稳定出场的U23门将可以选择。上赛季中段开始,国安队门将郭全博就成为了球队在联赛和足协杯上的主力,尽管丢球偏多,但他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到赛季结束前几乎成了球队后防线的定海神针。上赛季国安冲入联赛前四,历史性重夺足协杯,郭全博都在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他无疑比陈威更适合出任球队的门将。

而在郭全博和陈威的对比中,我们也可以看到稳定的比赛时间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究竟有多重要。或许正是因为这一点,国奥队主帅希丁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特地点出,球员们接下来能否打上主力,会是他在联赛中考察的重点。在颜骏凌把持上港大门的情况下,陈威的成长之路或许依旧坎坷,那么,明年我们能不能在国奥队的门将位置上看到更加稳健的球员呢?一切都要在中超联赛中得到检验。

陈威  /   国奥  /   郭全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