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爆铲染黄+碎碎念 央视名嘴:这是砸别人饭碗

风清扬03-25 17:37 体坛+原创

国足不敌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杯两连败垫底,连续首发并打满全场的韦世豪颗粒无收,全场只有一次威胁不大的远射,但上半场末段一次侧后方飞铲却导致对方后腰舒库洛夫受伤下场,后者因伤势过重直接被送救护车进了医院。吃到黄牌后的韦世豪毫无悔意,嘴里念念有词。名嘴贺炜点评:“你在踢别人的时候,也要想想对方会不会这样踢你。”

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韦世豪边路反抢铲倒乌兹别克斯坦后腰舒库洛夫,这次侧后方亮鞋底的飞铲动作极大,而且是直接照着对方的小腿而去。正像央视解说贺炜所说的那样,“这个球应该是张红牌,裁判手下留情了。”

贺炜又补充道:“第一场比赛,韦世豪也有背后扫对方腿的动作,作为职业运动员,你们都是靠这个吃饭的,你在踢人家的时候,要想一想会不会人家也这么踢你,如果大家都秉着不要伤害对方前景,不要伤害对方饭碗,都不做这个动作,对方是边后卫,边后卫如果对你前锋就这么做,你可能就失去这个饭碗了。”贺诗人如此点评,但韦世豪却似乎根本没有为自己的动作感到懊悔。吃到黄牌后,他嘴里骂骂咧咧,贺炜点评:“韦世豪已经开始跟自己较劲了。”这次凶狠的放铲,直接导致舒库洛夫受伤被换下场。

韦世豪的脾气问题历来有之,中超前两个赛季,总共代表上港及国安首发17次的他,吃到7张黄牌,而且几次是因为肘击、与对方口角等不必要的动作而染黄。国字号生涯,他更曾在为国青队效力时两度两黄变一红,导致球队无谓减员,最终输掉比赛。

出道伊始就被冠以“国青C罗”的韦世豪,中超前两季呈现下滑曲线,2017年在上港14场3球3助攻,2018年在国安则是18场2球0助攻,这恐怕也是国安甘愿将韦世豪出让给恒大的重要原因,当脾气盖过灵气,球场上的韦世豪就更像是一颗定时炸弹,杀敌一千尚未可知,自伤八百确实必然。

正像同样来自安徽蚌埠的国足前辈李毅所说的那样,“安徽人比较直但从不胡来,性格不改难成大器!”24岁的韦世豪如果能够学会适当控制自己的火爆脾气,或许会拥有无比光明的职业前途,但如果任由性格肆意发展,则很难实现自己原本不低的潜质。

韦世豪  /   国足  /   中国杯  /   乌兹别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