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童和国脚又如何?这些德甲名腿正在饮水机旁流泪

秦游夏03-25 14:35

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报道

作为职业球员,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无法出场或难以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国际比赛周间歇,我们将目光对准几名德甲下半程失意的球员,他们当中,有的人因为伤病被迫当观众,一些名将由于队内竞争激烈坐穿板凳,还有一些,则是因为纪律原因被球队束之高阁。

金童?国脚?照样被弃

桑谢斯3月中旬接受《踢球者》杂志专访时发飙:“我在拜仁过得不开心,我工作得很多,但上场机会很少。我想更多上场比赛,也许这需要在另一家俱乐部。我必须好好想想了。”

本赛季,2016欧洲金童奖得主虽在各项赛事为拜仁出战21场,但总计时长只有717分钟,更多时候以跑龙套为主。下半程更是只有5次替补出场,总计才50分钟,这也使他无缘本月葡萄牙队名单。

相比前几任主帅,科瓦奇对桑谢斯已颇为提携,不时夸赞其努力和天赋,并在冬训期间承诺给他更多上场时间。但拜仁后半程联赛渐入佳境,至今9战拿到8胜,一大原因便是科瓦奇有意减少了轮换,加之中前卫本身就是拜仁储备最丰盈的位置,克罗地亚人只得暂时食言。

除了桑谢斯,因为竞技原因难觅出场机会的还有柏林赫塔后卫普拉滕哈特,这名2018世界杯曾代表德国队首发出战的左脚将,下半程只有3次出场,最近6轮更是没有登场。他的失宠倒不是赫塔竞争多么激烈,更多是因为达尔道伊的战术变化。匈牙利籍主帅下半程改打3412,对于左后卫的定义也更多偏向翼卫,因此更多选用身体素质和速度更为出众的德国U21国脚米特尔施泰特。就这样,正值职业生涯黄金年华(27岁)的普拉滕哈特被摁在了板凳上。今冬,俄超泽尼特曾对他发出邀请,但最终未能成行。不知时光倒流,普拉滕哈特是否会做相反选择。

赫塔下半程战术变革的另一牺牲品是队长伊比舍维奇,波黑老将只得甘居年富力强的塞尔克身后,充当替补中锋,下半程只有2次首发。上轮对垒多特蒙德替补登场后,他恼羞成怒,将皮球砸向了对手门将比尔基头部,吃到红牌,就此与前勒沃库森队长诺沃特尼以5张直红,并列德甲恶人榜第一。他的合同今夏到期,这样的消极事件显然对他更为不利。

罗本已和拜仁绝缘?

境遇更凄惨的是德国前国脚巴德施图伯。尽管斯图加特本季第二任主帅魏因齐尔主打3中卫阵型,巴德却难觅一席,后半程仅有1次短暂替补登场,最近2轮更连18人名单都没进。巴德是上赛季斯图拿到联赛第7的功臣,也是前主帅塔伊丰爱将,去夏他高薪签约至2021年,季初还是重要轮换球员,但失误不断,随即失宠。他价值千万的超级合同,成了前任体育董事雷施克的又一大败笔。尽管本月中刚满30岁,但巴德多次经历大伤,早衰现象非常严重,对抗能力和速率已难适应现今德甲的要求,魏因齐尔更愿意把信任票投给18岁的土耳其新星卡巴克。

巴德前队友罗本目前过得也极不顺心,11月下旬养伤以来,多次尝试复出未果。此前更有悲观德媒表示,罗本或许再也无法为拜仁出战。目前,罗本只能进行一些轻微的折返慢跑训练,但他尚未放弃4月6日和多特蒙德的天王山之战。今夏,罗本将告别效力整整10年的拜仁,而多特蒙德无疑是交集和故事最多的对手。罗本此前20次面对多特打入11球,并在温布利射下大耳朵杯,他期待用老对手带走失意。

霍芬海姆的纳尔逊和沙尔克04的本塔莱卜,都是从英超来到德甲的球星,两人近期都因为纪律原因陷入低谷。英格兰U21国脚在代表霍村出战的前7轮德甲射入6球,但自此再未开张,本年度总计才有74分钟的出场时间。主场与纽伦堡比赛前,纳尔逊干脆因为纪律原因,被纳格尔斯曼逐出了18人名单。斯蒂文斯接替泰代斯科担任沙尔克救火教练后,第一把火烧向了本塔莱卜,受伤的阿尔及利亚国脚没有按照规定,来现场观看主场与莱比锡RB的比赛,次日被荷兰老帅下放至二队,与第五级联赛球员一同训练。

桑谢斯  /   罗本  /   普拉滕哈特  /   伊比舍维奇  /   巴德施图伯  /   纳尔逊  /   本塔莱卜  /   霍芬海姆  /   沙尔克  /   拜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