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比利时进攻依赖阿扎尔 俄罗斯依赖库尔图瓦

黄润锋03-22 10:49

2020欧洲杯预选赛I组

比利时3比1俄罗斯【战报

14’蒂耶勒曼、45’(点)88’阿扎尔/16’切雷舍夫

79’巴舒亚伊中框

90’戈洛温两黄变一红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谁还记得世界杯上,5比2突尼斯以及3比2日本的那支比利时?马丁内斯的球队在俄罗斯7场比赛只有3场零封,即便是之后的7场(友谊赛+欧国联)比赛也是只对冰岛和苏格兰完成过零封。直到现在,比利时防守差的毛病似乎仍没改掉,距离顶级球队仅一步之遥的欧洲红魔,何时能捅破这层窗户纸?

比媒惊呼:他是默尼耶的克隆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比利时在主场迎战世界杯的八强球队俄罗斯,虽然有惊无险拿到3分,但遗憾的是又没能完成零封。虽然全场俄罗斯威胁不多,除了库尔图瓦的瞬间大脑短路外,并无绝佳机会,但已足够给比利时人敲响警钟。

开场14分钟主队取得领先,中场蒂耶勒曼远射取得国家队处子球。21岁的莱斯特中场近来状态火热,自冬窗来到英超后6场联赛已斩获1球3助攻,本赛季在摩纳哥时也有不俗的数据,20场法甲取得5球1助攻。

这粒进球来自一次比利时典型的快速反击,由阿扎尔在左路的突破发起,从强侧打到弱侧完成致命一击。最后给蒂耶勒曼送上助攻的右边翼卫卡斯塔涅此前只有过2次国家队出场,而对苏格兰和荷兰的两场友谊赛上,亚特兰大右后卫都被安排打343体系里右边翼卫的位置。

而之前此位置的主力默尼耶受困膝伤无缘本期大名单,但比利时媒体《晚报》认为卡斯塔涅就是“默尼耶的完美克隆人”,因为根本看不到更年轻的卡斯塔涅和攻击属性极强的巴黎圣日耳曼边卫有任何能力上的差距。

库尔图瓦哈化+卡化 想零封太难

但卡斯塔涅和蒂耶勒曼好不容易赢得的领先优势,仅2分钟就被门将库尔图瓦挥霍掉了。在接到费尔通亨的回传球后,皇马门将出球非常犹豫,似乎在思考人生。在俄罗斯前锋久巴的压迫下,库尔图瓦忙中出错传给了面前的切雷舍夫,后者笑纳空门大礼。《每日邮报》形容道:库尔图瓦的安全球处理简直是灾难!

在这样一个低级失误之后,对库尔图瓦的抨击如浪潮般袭来。英媒甚至将裤袜比喻成“比利时版乔·哈特”,切尔西球迷则嘲笑这位蓝桥叛徒是“卡里乌斯2.0”,比利时球迷在赛后直言“没人想要库尔图瓦”,法国球迷则在《队报》下留言:“原来库尔图瓦才是特殊的那一个……”

事实上,本赛季转投皇马后,库尔图瓦就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低级的失误丢球频频出现。不管是0比3不敌埃瓦尔的西甲比赛,还是主场惨负阿贾克斯的欧冠比赛,库尔图瓦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本赛季库尔图瓦24次西甲出场,丢了30球,其中只有8次零封。让切尔西球迷感到更欣慰的是,库尔图瓦在斯坦福桥的继任者凯帕明显比比利时人做得更好,他29轮英超丢33球,且有11次零封。甚至被裤袜按在板凳上的纳瓦斯,上赛季丢31球的西甲出场(27)也比他多。在齐达内回归后,库尔图瓦在伯纳乌的未来已变成未知数。

俄罗斯输球输人 世界杯魔力已透支

在通过意外获利将比分扳平后,俄罗斯队没有足够的实力和欲望借势争胜,他们在世界杯上的魔力似乎已透支了。天空体育在赛后指出,面对比利时世界顶级的速度和冲击力,客队根本招架不住。

在半场结束前,老迈的日尔科夫在禁区内伸腿绊倒刚刚用技巧和灵活骗过自己的阿扎尔,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的同时,也成为了比赛的一个缩影。最近和皇马纠缠不清的切尔西球星亲自操刀命中,将比分反超。

易边之后,也许是对库尔图瓦的能力有所忌惮,马丁内斯的球队不满足于1分的领先优势,继续加强进攻。不过红魔进攻群的一次次射门,要么被门框拒绝,要么被俄罗斯的(巴西)归化门将吉列尔梅拒绝。

最后完成一锤定音的还是阿扎尔,尽管过程有点运气。在接到梅尔滕斯的传中后,巴舒亚伊的停球和卸球完成得都是世界级水平,但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水晶宫前锋竟找不到球在哪儿,结果在稀里糊涂之中为“渣队长”再送一次助攻。

比赛临近尾声时,因一张红牌,俄罗斯不得不以10人完成比赛。戈洛温踢倒了自己的摩纳哥前队友蒂耶勒曼,领到第二张黄牌下场,将错过次轮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

说到哈萨克斯坦,这支中亚弱旅本轮可是爆了不大不小的冷门,他们在主场3比0痛击苏格兰,让英媒一片哗然。被世界排名117位的哈萨克斯坦完胜,苏媒直指国家队是耻辱。而比利时周末将客战塞浦路斯,刚5球大胜圣马力诺的他们可是现在I组的榜首球队!

比利时出场阵容(343)

库尔图瓦/阿尔德韦雷尔德、博亚塔、费尔通亨/卡斯塔涅、蒂耶勒曼、登东克尔、托尔冈·阿扎尔/梅尔滕斯、巴舒亚伊、阿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