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26轮】挡不住的J罗 德甲第一恶人诞生

秦游夏03-20 17:45

文/体坛周报记者秦游夏

红:韦霍斯特

身高1.97米的荷兰中锋韦霍斯特在与杜塞尔多夫比赛中大开杀戒,上演帽子戏法的同时还为队友送上两次助攻。荷兰高佬以12球领衔队内射手榜,支点作用也非常明显。韦霍斯特技术特点实用,进球方式以门前简单的包抄为主,而勤奋则是其最大名片,作为一名中锋,他目前竟然有多达871次冲刺跑,名列德甲第一,让无数边路选手汗颜。韦霍斯特原本入选了荷兰主帅科曼本月的初选名单,但最终被裁掉,或许是赛前受到这一刺激,充分激发了韦霍斯特的进攻小宇宙。

坚韧的多特回来了!

柏林赫塔与多特蒙德是本季德甲最擅长在落后情况下拿分的球队,本轮前多特有13个“逆转积分”,联赛第一,首都球队10分紧随其后。两支球队交手当然少不了比分交替的桥段,多特最终在两度落后下由队长罗伊斯在补时阶段绝杀,拿下赛季第5场逆转胜利。竞技兼精神领袖罗伊斯回归后,多特连续两轮拿下了胶着比赛,上轮第84分钟后连入两球,艰难拿下摆大巴的斯图加特。连续两场三球,连续两场后来居上,多特上半程最优秀的特质回来了!在拜仁摧枯拉朽之时,多特也展现了追逐冠军的坚韧气质。

克鲁泽

不来梅客场3比1爆冷勒沃库森,下半程继续不败,奉献2射1传的队长克鲁泽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他在比赛首尾两端,分别用擅长的左脚劲射和轻巧地用逆足右脚挑射得分。至此,克鲁泽连续三轮入球,数据达到准两双8球9助攻。作为一名非典型中锋,克鲁泽经常要拉到大禁区外拿球,很多时候任务在于梳理进攻方向,但近期脚感明显明显。赛后,克鲁泽更是明确提出了要冲击欧战席位(目前仅差第6药厂3分),以及在德国杯中要走很远的雄心。31岁的德国前国脚合同今夏到期,但迟迟没有和绿白军团续约,《踢球者》猜测,能否拿到欧战席位,将是左右克鲁泽决定的一大要素。

辛特雷格

凭借中卫辛特雷格的全场唯一进球,德甲最后的欧战代表法兰克福拿到了一周内的第三胜,积分榜上距离第4门兴只有1分之差。原本效力于奥格斯堡的辛特雷格一月底与原主帅鲍姆闹翻,被球队放入市场,法兰得以捡到这块宝,辛特雷格与效力萨尔茨堡红牛期间的恩师许特尔团圆。由于法兰队长亚布拉罕伤病不断,辛特雷格从开始就牢牢占据了三中卫里一席之地(还是这名左脚球员并不擅长的右中卫),攻守两端均有精彩发挥,周中客场1比0淘汰国米,辛特雷格就被《踢球者》评为最佳球员,周末联赛,奥地利国脚实现了“连庄”。

J罗

J罗在与利物浦两回合表现不尽人意,但现阶段在德甲绝对是王者般的存在,连续两轮被换下时受到了安联球场拥趸起立欢呼的礼遇。上个6比0,J罗主要作为进攻的幕后导演,本轮再次以相同比分送给美因茨队史最大比分失利,J罗三次亲自举起屠刀,无论后插上包抄、“罗本式”的内切左脚弧线球,抑或挑过德国U21国门弗洛里安·穆勒的点睛之笔,皆令人拍案叫绝,这也是J罗登陆五大联赛以来首次上演帽子戏法。赛后他的下赛季去向再次成为讨论焦点,拜仁在6月15日前可以激活哥伦比亚人4200万欧元的买断条款。

黑:伊比舍维奇

脾气火爆的伊比舍维奇荣登德甲恶人榜第一,他毫无必要地将皮球砸向多特门将比尔基头部,替补登场一刻钟后自动申请红牌下场。算上这张红卡,波黑老将已在德甲拿到5张直接红牌,追平了前勒沃库森队长诺沃特尼5张“直红”的德甲纪录。倘若算上两黄变一红的情况,则是诺沃特尼和前拜仁后腰古斯塔沃共同领跑榜单,两人分别在德甲8次染红。由于这一非体育行为,伊比将面临至少三场的潜在停赛,对于他和赫塔的续约谈判,这样的表现显然也不是加分项(伊比合同今夏到期,波黑人想和柏林续约两年,而后者更愿意给一年合同)。

楚伯攻克老东家引争议

霍芬海姆在外租球员楚伯身上吃了大亏,瑞士国脚为现球队斯图加特攻入1球,阻止了还有长约在身的母队霍村客场获胜。下半程租借改换门庭后,楚伯表现优异,近5轮攻入5球,在进攻端几乎凭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进。但进球后,他在霍村球迷看台前翩翩起舞,大肆庆祝,引发了霍村方面的反感,纳戈尔斯曼认为这一行为“很不必要”。过去的冬窗,霍村共向德甲球队外借了4名球员,但只在格里福(现效力弗赖堡)加入了回避条款,那场比赛霍村4比2轻取,如今在楚伯身上,霍村终究丢掉了2个积分。

德甲史上最差降斑马?

上周末,德甲两大超级鱼腩汉诺威96和纽伦堡不出意外地双双客场输球,前者客场已经连续25场不胜,而后者连续20轮联赛没有拿到3分。后半程至今战罢9轮,两队分别只拿到3个和2个积分,26过后分别只有14和13分,拿分率着实骇人。德甲56年历史上,只有4支降级队最终积分低于20,最近一次发生在2004/05赛季的弗赖堡身上,当时黑森林球队仅得18分。照此趋势发展下去,汉诺威和纽伦堡两队季末积分均低于20的可能性是真实存在的,更何况这对难兄难弟的直接交锋已经打完,下半程汉诺威主场2比0拿下了纽伦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