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球迷骂北京外援黑鬼?CBA赛场乱象屡禁不止!

赵伟仑03-20 11:45 体坛+原创

昨晚CBA季后赛附加赛,北京队2比0横扫上海队晋级下一轮。终场结束前最后27秒,在助理教练哈里森的陪同下,北京队外援阿隆·杰克逊径直走向球员通道,经过翟晓川的劝导才重新回到替补席。

刚看到这一幕,您肯定和我一样感觉非常奇怪,AJ怎么了这是?内急还是受伤?

都不是,AJ是被上海主场的一些“声音”惹怒了,或者说是心态崩了。到底什么事让一位外援生这么大的火,况且北京队当时已经大比分领先,晋级下一轮板上钉钉,AJ犯不着生气啊,可这件事的严重性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昨晚京沪大战最后时刻,北京队替补席附近疑似有上海球迷骂杰克逊“Nigga(黑鬼)”,并且伴有“Fxxk You(干死你)”等极为恶劣的言语,AJ本人也证实确有此事。

“我只想成为那个压垮你的人”,AJ赛后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件事对他的影响还是很大。

说实话,我很难想象这种带有严重种族歧视的言论,会出现在我们CBA的赛场上。无论您如何支持自己的球队,种族歧视是道德的底线,绝对不能碰。

但这就是现实,早在2014年,鲍比·布朗就曾在比赛中被骂“黑鬼”,还有球迷不断在微博上发私信骂他Nigger,许多黑人外援也都有过这样的遭遇。

说实话,骂外援黑鬼的球迷,您真得感谢自己身在中国,如果在欧美国家骂黑人Nigger,您肯定“死”的特惨。坊间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不是黑人,那就别说Nigger”。黑人之间可以自嘲Nigga,但您不能说。

歌手贾斯汀·比伯的影片中曾出现“Run!Nigger(快跑,黑鬼)”,后来遭到各方的舆论攻击,他马上公开进行道歉,说自己犯了鲁莽又不成熟的错。

前一阵NBA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一位爵士白人球迷骂威少:“像以前那样跪下来(意指黑奴)”,被激怒的威少马上还击说:“我会干死你,还有你老婆!”去年,另一位爵士白人球迷挑衅威少是“Boy(农场主对黑人的轻蔑称呼)”。

最终,这两位球迷被永久禁止进入爵士主场观看比赛。

上海主场同样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侮辱性口号——从现场主持人的“第8名(北京队)是没有MVP的”、“四川球迷看上去像上海的清洁工”,再到去年年底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一位上海球迷高喊:“南京大屠杀怎么没有把你们队(南京同曦)杀死”,最终被警方行政拘留5天,此般恶劣声音屡禁不止!

目前尚不清楚CBA联赛是否会对此事做出何种处罚,但球迷的这番言论已经严重损害了上海男篮主场的文明形象,对CBA联赛形象也造成了极大伤害,甚至有损于整个中国社会的形象。在我们的赛场上,真的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声音。

北京男篮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