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刘炜讲不出再见 谁还记得他与姚明青涩模样?

李喜林03-19 23:16 体坛+原创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上海源深体育馆,笼罩着失落悲伤的情绪,上海男篮主场103比117不敌北京,总比分0比2告负,无缘晋级下一轮。这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队友们迅速离开了球场,39岁的刘炜还在沿着球场走着,与球迷致意告别。他是在告别这个赛季,也很可能在告别自己的职业生涯。

“非常开心能够回到上海,也许会结束上海的生涯,很开心,真的很开心。非常感谢各位陪伴的这一年。”刘炜拿起话筒说出这么一番话,几度哽咽流泪。他并没有说一定退役,还有所保留。真挚的话,让现场无数球迷也陪着他掉眼泪。

刘炜很可能的谢幕之战有些惨淡,5投0中,一分未得,只抢到1个篮板。如果以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显然不完美。这个赛季的刘炜有喜也有悲,他的职业生涯得分突破10000分,成为CBA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但是很遗憾,上海男篮在季后赛附加赛被北京男篮2比0横扫出局。

这个赛季更像是刘炜篮球生涯的缩影,他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有收获也有遗憾。他收获过CBA冠军,但是也品味过漂泊在外打球的苦涩,去了新疆和四川打球。所幸这个赛季叶落归根,回到了上海男篮。所以正如刘炜所言,在上海结束生涯,他很开心,尽管留下了一些遗憾。

当可能的告别真的来到时,这位39岁的上海男人流露出了太多的不舍。源深体育馆的球迷们同样舍不得刘炜离开。或者说,还有很多中国球迷舍不得刘炜告别。

在过去十多年里,刘炜曾经是中国男篮雷打不动的主力控卫。他当了很多年的背锅侠,总是被外界批评指责,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刘炜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优秀控卫之一。

他从2002年开始代表中国男篮征战比赛,然后在11年的时间里保持国家队比赛全勤,而且是唯一全勤的球员,他征战了3届奥运会、3届世锦赛、3届亚运会和4届亚锦赛。当初被无数人批评的刘炜,逐渐成为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控卫。当刘炜离开国家队的时候,球迷们这才觉得,没有刘炜的日子是那么糟糕。国家队找不出一个像刘炜那么沉稳的控卫。

在绕场一周致谢球迷之后,刘炜还是离开了球馆,消失在球迷们的视线当中。也许我们再也看不到刘炜继续在球场上奋战了。也许我们再难见到这位球风朴实,没有一点架子的明星。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记忆深处的他又是什么样子?是2002年与姚明携手夺冠的青涩模样,还是2008年奥运会大战西班牙独取19分的锋芒毕露?再见,刘炜!无论是继续生涯,还是转型,祝福认真的你都会活得精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