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急调国安飞翼 边路狂人时隔9年重返国足

王晓瑞03-18 06:30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刚组建的新一届中国国家队还在磨合阶段,却已经饱受伤病的困扰。姜至鹏因为左手第四指掌骨骨折提前离队,教练组紧急征召在亚洲杯上异军突起的小将刘洋。然而就在17日晚间,国安右后卫王刚同样接到调令,准备启程奔赴南宁报到,这也是王刚时隔9年重返中国男足。

王刚最早入选国家队,也是唯一一次亮相国际A级赛,是在2010年3月。当时中国队远赴伊比利亚半岛挑战葡萄牙,彼时正在葡甲贝拉马尔队效力的王刚接到征调,并在那一场比赛,得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后来,他的职业生涯命运多舛。自从布拉泽维奇执教的那一届国奥队折戟之后,再也没有机会披上国字号球衣,有一段时间甚至只能屈居中甲。

王刚的到来,不可否认同他之前征战中超、亚冠的出色表现,存在一定的关系。而从目前来看,国家队在右后卫位置,也算得上人员充裕。除了王刚,张琳芃和傅欢也是右路好手,另外,高准翼和刘奕鸣也能在局部时间客串这一位置。

算上王刚,国家队目前一共有24名球员在队,但按照国际A级赛规则,一场比赛最多报名23人。届时如何做出选择,便需要教练组多费一番头脑。而根据日程,王刚将在18日下午抵达南宁,有望赶上中国队当天的第二堂训练课。

在此之前,蒿俊闵、刘洋和谭龙也总算同大部队完成会合,这多少缓解了卡纳瓦罗的用人压力。毕竟,在第一天训练的分组对抗环节,球员人数还无法够得上11对11。而伴随上述4人的陆续赶到,卡纳瓦罗也有足够的“筹码”演练新战术,并尽快敲定3月21日首战泰国的主力11人。

国足  /   国家队  /   王刚  /   卡纳瓦罗  /   北京国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