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再输西蒙尼仍不放弃:这还不是我最艰难的一周

卢歆03-17 05:4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卢歆报道

0比2客场不敌毕尔巴鄂竞技,马竞联赛次席的位置再度不保。继在欧冠赛场耻辱般地被尤文淘汰后,马竞在联赛中也渐渐失去了夺冠希望。神奇不再的西蒙尼,开始成为马竞球迷批评的对象。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根廷人对于未来则还有希望。

这是你来到马竞之后,经历的最灰暗的一周吗?媒体抛出的首个问题,便直击西蒙尼的要害。周中被尤文上演绝地反击的比赛,依然是绕不开的话题。“不是。”对于这个问题,西蒙尼表达了坚决否认,“我们第二次输掉欧冠决赛,比这一天要令人难过多了。”

“在都灵的噩梦之后,我们需要做些工作,来进入今天的比赛节奏。”西蒙尼总结比赛道,“双方都没什么机会,但到了下半场比赛,球队展现出了更强的求胜欲,也获得了一些破门机会,可惜对手踢得非常强悍。”

若巴萨明天取胜,马竞与榜首的差距就将来到10分。联赛冠军没戏了?“我们从来不会放弃战斗,不会放弃竞争。现在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我们需要分析一下时局,然后继续努力。我们正处在一个很微妙的位置上,希望我们能坚持努力到最后一刻。”西蒙尼说。

比赛期间,西蒙尼在场边不停地鼓舞着球员。而在赛后,阿根廷人也逐个向球员送上鼓励与安慰。在他看来,精神力量是否比技战术本身重要?“在之前的几年当中,我们往往到了最后时刻还有竞争锦标的机会,但今年的一些失利,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都灵的失败过后,很难让大家很快满血复活,直到下半场我们才做到。”西蒙尼没有明确给出表态,但不难看出,马竞近来的日子并不好过。

西蒙尼在比赛中排出了“三叉戟”,对于这样的部署,他也给出了解释。“莫拉塔和科斯塔都不错,后者也在一点点找回状态。这是我们首次尝试格列兹曼、莫拉塔和科斯塔一起先发,我们依然需要继续进步。毕尔巴鄂的表现并不让我震惊。他们的主教练在防守端颇有造诣,也在比赛的后半段踢出了速度。伊瓦伊·戈麦斯和劳尔·加西亚,则将这些转化为了胜势。”西蒙尼如此评价球队战术的得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