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传奇!穆里奇成中国百球第11人 比肩恒大两将

安晓君03-17 10:05 体坛+原创

本周六中甲联赛第2轮,石家庄永昌以3比0击败呼和浩特,穆里奇打入2球,完成了他代表中国球队的百球里程碑,就此成为中国足坛代表俱乐部进球达到100球的第11人,外援中仅次于埃尔克森、高拉特以及中甲功勋外援巴巴卡。

穆里奇在2010赛季以创中国足坛转会费纪录的350万美元加盟恒大,在2010赛季里他出场14次打入13球,帮助恒大以中甲冠军的身份升入中超。接下来,他代表恒大,和孔卡以及埃尔克森组成了中超乃至亚洲足坛最恐怖的三叉戟。2014赛季夏天,穆里奇以8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了卡塔尔阿尔萨德。

为球队效力的四年间,穆里奇共为球队出战133场,攻进77球,贡献37次助攻。2017赛季中期,穆里奇又重返恒大签约6个月,在中超和足协杯赛事共打进6个球,帮助球队实现7连冠伟业。2018赛季,穆里奇在中甲新军梅县铁汉出场20次打入16球。最终在昨天的中甲第2轮比赛中,穆里奇第26分钟推射得手,完成了自己代表中国球队的百球里程碑。

穆里奇是中国足坛百球第几人?李金羽以及武磊仅是联赛进球就已经超过100球了。韩鹏联赛中是93球,加上各项赛事,他职业生涯的俱乐部进球数为126球;埃尔克森联赛中已经打入88球,亚冠则是28球,所以他早已经完成了百球里程碑。郜林联赛中86球,亚冠17球,仅仅这两项赛事就已经是超过100球了。

前大连万达前锋小王涛联赛中打入82球,而他在足协杯上打入了18球,国内赛场进球数仅这两项也超过了100球;前恒大外援高拉特联赛中打入72球,亚冠打入26球,超级杯打入3球,足协杯打入4球,总进球数也超过了100球;另外,曲波虽然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超过100球,但如果不算国家队的进球,曲波俱乐部进球数没有达到100球。泰达传奇于根伟光是中超甲A就是75球,加上甲B(18球)以及足协杯进球(8球),总进球数也超过100球。

另外,中甲功勋外援巴巴卡,目前中甲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06球,是中甲历史上首位进球超过100的球员。前亚泰队王栋,中超42球,中甲则是62球,加上足协杯进球,总进球数也超过100球。

因此,穆里奇成为中国足坛代表俱乐部打进100球的第11人,在外援中则属于第4人。“我在中国的第一百进球!想对中国说一声感谢!在这里我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好时光。”穆里奇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