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轮12进8每组对决都好看,看看体坛的预测

邵化谦03-15 14:55

记者邵化谦报道

不管是NBA还是CBA,相比常规赛的胜负,季后赛都更让人血脉贲张。要感谢CBA公司的改革,今年把季后赛的名额扩大到了12支,季后赛也多了12进8的4个系列赛,虽然这4个系列赛是3战2胜制,但比赛越少、爆冷几率越大,所以3局2胜的系列赛也并不缺少名局。

就说上个赛季,10进8,北京首钢对上海,首钢先输一个主场,上海队张兆旭也在第一场赛后笑言:“不会再回五棵松了。”没成想接下来首钢连扳两局,2比1晋级,更没想到的是,本赛季季后赛规模扩大了,结果12进8,北京首钢和上海队又遇上了,连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都无奈了,“我怎么觉得我们一直在和北京首钢队打比赛?”

我们这次12进8的前瞻,就先从首钢和上海队的对决说起。

北京首钢(第5)VS上海哔哩哔哩(第12)

不怪弗雷戴特有这疑问,上个赛季算上季后赛,北京首钢和上海队打了5场,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分在了一组,常规赛打了4场,也就是说两个赛季没到,两队已经打了9场了。

本赛季常规赛4场,北京首钢3胜1负,唯一一场失利是赛季初磨合仍未完成时,主场113比118输给了上海,其他3场,首钢有大胜也有险胜,但总体遇到的挑战并不大。

相比上赛季的大外援明纳拉斯,斯科拉因为年龄的原因,本赛季的表现起伏较大,对上海队而言,他们缺乏有实力的本土球员,最能倚仗的还是小外援弗雷戴特。本赛季两队4次交手,弗神打了3场,屡有40分以上的神作,但其他球员却不能站出来给他更多帮助,导致上海胜少负多。

最后列一组数据,本赛季首钢的场均失分只有95.2分,联盟最佳,而如果没有第44轮客场对阵吉林队丢掉的123分,这一数据可能还会更低。季后赛拼防守,这也是北京首钢能晋级的信心之所在。

体坛预测:北京2:0上海

浙江广厦(第6)VS浙江稠州银行(第11)

浙江广厦刚搬到杭州的时候,一直处在浙江队的阴影下,成绩不如浙江队是一方面,更关键的一点时,浙江队是和省体育局共建的单位,有好苗子浙江队先挑,剩下的才会给广厦。

广厦也没有坐以待毙,除了花钱引援,他们也开始搞青训,现在队里的胡金秋(新疆)、赵岩昊(河北)、孙铭徽(吉林),都是广厦从全国各地找来的苗子,他们的成长,也帮助广厦逐渐压过了浙江队。

浙江队自然也不甘心,今年浙江稠州银行已经把主场从义乌搬回了杭州,想抢回属于自己的人气,相反广厦的主场被亚运会征用,要进行改造,球队搬到了诸暨。

今年浙江队的外援不止一次出现伤病,球队经常要以单外援、甚至全华班出战,虽然成绩受了影响,但年轻球员却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浙江队也拥有了向广厦挑战的实力。

本赛季常规赛两次交手,广厦全胜,但“德比”两字本就意味着很多,也让比赛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相较之下,广厦的经验更值得信赖。

体坛预测:广厦2:1浙江

福建晋江文旅(第7)VS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第10)

季后赛,决定赢球归属的常常要靠外援,但有时候国内球员也很重要。

在常规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吉林的大中锋李安受伤了,他的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看一眼李安的数据,场均4.6分3.9篮板,平平无奇,但这是和李安的出场时间相关的,我们知道吉林有大中锋兰佩,所以李安的出场时间并不多,场均16.5分钟,但CBA末节实行的是双外援,有李安这名大中锋在,吉林队在末节就多了一个进攻选择,他可以选择上兰佩,因为他们后卫线上有姜伟泽、崔晋铭,实力尚可,但如果吉林末节要上小外援琼斯呢,谁又能去撑起吉林队的内线?

更让吉林队头疼的是,福建队拥有CBA本赛季进攻火力最猛的本土内线王哲林,兵法云,以正合,以奇胜,你得先正面对上,才能考虑出奇制胜,现在吉林队内线正面对上都难,想要翻过福建队,可不容易。

体坛预测:福建2:1吉林

山东西王(第8)VS江苏肯帝亚(第9)

这俩队的对决就更有故事了,早在上个赛季,山东队就动过对江苏队的心思,最后一轮故意输给天津掉到第四,就是为了遇上第五名江苏队,为了这个,外援劳森还和山东的本土球员产生了一些隔阂,因为劳森想赢,但不管怎么样,因为整体实力要强过江苏,上赛季山东队首轮还是横扫对手过关。

但今时不同往日了,本赛季的山东队,虽然外援组合没变,但丁彦雨航不在队里了,这也让山东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也让江苏队看到了更进一步的希望。

本赛季常规赛,被分在同一组的两支队伍交手4次,结果双方都在主场胜出,  而且分差都不小,但常规赛毕竟是常规赛,考虑到两队的人员配置,尤其是双外援一项上,山东队要压过江苏一头,江苏队想在今年季后赛完成复仇,难度不小。

体坛预测:山东2:1江苏

上海  /   北京  /   广厦  /   浙江  /   吉林  /   福建  /   江苏  /   山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