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改踢边后卫还有颗进球的心!到最后已跑不动

王晓瑞03-14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王刚是在转会窗关闭前三天转会到国安的,用他的话来说,“只和球队练了2天,我就和队友们一起投入到(中超)第一轮比赛。”据称,这位天津小伙是被施密特钦点加盟,后者所看中的,是王刚的加速冲刺能力。结果3月13日国安主场对阵浦和,王刚多次超车突击对方3号宇贺神友弥。赛后,客队主教练奥利维拉毫不掩饰对于王刚的称赞,“他几乎把我们的左路打爆,但浦和队还是守住1分。”

赛后王刚在自评时,倒是有一点郁闷。“最后一段时间15至20分钟,我的体能有点跟不上了。毕竟是一周三赛,这一块还得稍微多练练。”王刚今年30岁,其实,他在中国足球圈算是少年成名。2004年,他随同88年龄段国少队一起称霸亚洲(夺得U16亚少赛冠军),次年又参加了秘鲁U17世少赛。后来王刚留洋葡萄牙多年,21岁第一次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而在89年龄段国奥队,他亦是布拉泽维奇所倚重的锋线大将。

刚开始出道时,王刚在球场上的角色是前锋,但后来位置逐渐退后,从前锋改为右边锋、又从右前卫退到右后卫。如今加盟国安,王刚所司职的,正是御林军亟需补强的右后卫。而在对阵浦和一战,他凌厉的突破和加速能力,得到充分的体现,“这一场,我确实发挥出自己的速度优势,我也明白主教练对我这一特点的欣赏。”他表示,经历一段时间的磨合,已经逐渐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前还是同大家的训练时间很少,如今也争取很快地适应。”这一场赛后,王刚给自己打了7分,“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不错,只是在最后一传这一环节,还是有一些欠缺。”

但在外界看来,王刚所领衔的右翼攻势,正在成为国安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对此,主教练施密特同样给予很高的评价,“王刚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在目前,他还没有达到100%最佳,而他的能力和速度,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末了,他补充一句话,“我也希望国安球员能够当选单场MVP。”此役,浦和门将西川周作荣膺这一殊荣,但在很多人看来,王刚同样很有竞争力。

王刚本人对此倒很淡然,他更关心球队的胜平负结果。“我们这一场创造出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这是让我很遗憾的。”不过也有人希望,既然王刚表现如此出色,在某些特定的环境之下,完全可以更加大胆、前插争取破门。何况他又是前锋出身,“我当然想过在比赛中破门,我也有一颗想要进球的心。”他戏称,自己属于“攻击型边后卫的类型”。要知道,王刚是第一位亮相葡超的中国球员,也曾在葡超取得进球。而他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得分,则要追溯到差不多一年前,2018年中超第3轮,人和1比1战平亚泰。

亚冠  /   王刚  /   国安  /   施密特  /   浦和红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