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州谁能上岸?CBA常规赛最后悬念今晚揭晓

孔阳03-13 16:27 体坛+原创

经过了近5个月的漫长征途,2018-19赛季CBA常规赛即将在今晚落下帷幕。目前,广东、辽宁、深圳、新疆这四支球队已经锁定了常规赛前四名。广厦、北京、福建、山东、江苏、吉林、浙江也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名额,唯一的悬念就在于上海与广州究竟谁能成为最后一支跻身季后赛的球队。

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上海和广州都是22胜23负,但是由于得失分率方面处于劣势,广州队只得排在第13名。当然了,他们依旧存在着逆袭对手的可能。只不过,这不仅仅需要广州队取胜,同时还需要上海队输掉比赛。

目前来看,常规赛末轮存在着非常复杂的可能性结果。但归根结底,这还是广州与上海两个球队之间的较量。如果浙江队赢球的话,唯有广州赢球、上海输球则广州队能够跻身季后赛。而如果浙江输球的话,也只有广州赢球,上海输球,则广州队跻身季后赛。毕竟不论是两队相比还是三队相比,广州队在常规赛得失分率都处在劣势,因此他们的命运早已不被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最后一轮,广州队的对手是吉林队。这是一支已经确定跻身季后赛的球队,但是广州想要击败他们也不是易事。本赛季,广州与吉林一共交锋过三次,但他们只取得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而上海队的对手福建队虽然也是季后赛球队,但他们的排名座次已经确定。不论福建队胜利还是告负,都将是第七名。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上海队击败广州队取胜,就成为了大概率事件。

综上所述,虽然广州与上海如今战绩相同,但广州队其实只存在着理论上的出线可能。而除了上海与广州谁能上岸之外,今晚CBA还存在着以下几个悬念待解。

其一,深圳与新疆谁会是联赛第三?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深圳队是否能够在主场击败广东。只要他们赢球,联赛第三的位置就由深圳来坐。可一旦深圳输球,新疆就将升至第三。其二,北京与广厦谁会是联赛第五?北京队在末轮的对手是季后赛已经无望的山西,只要北京队能够在主场取胜,他们就将获得常规赛第五名。而去年的常规赛冠军,就将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常规赛。其三,则就是其他各支球队的名次归属。目前,吉林、江苏、浙江这三支已经确定季后赛参赛资格球队的座次依旧未定。

不过,在今晚比赛结束之后这些悬念都将水落石出。除此之外,季后赛的对阵也将出炉,本赛季的CBA将会迎来新的高潮。

广州男篮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