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男女世界第一同时出局,谁能把握夺冠良机?

张奔斗03-13 12:12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如果说印第安维尔斯是南加州沙漠中的绿洲,那么,印第安维尔斯赛堪称突然刮起了沙漠风暴。男女世界第一德约与大坂直美同一天双双出局,中间只相隔了两三个小时而已。

呃……还不仅仅是女单世界第一,女单世界第二也已可以早早去往迈阿密。在一场全场只奉献出6个直接得分的比赛中,哈勒普被19岁的万卓索娃击败,也将失去世界第2的排名。相比而言,男女世界前二的四人中,只有纳达尔安然无恙;连续击败唐纳德森与施瓦茨曼,四盘总共只丢6局,提醒人们他好歹也是三届赛会冠军!

在连续数场高端冷门的映照下,像什么沙波瓦洛夫横扫西里奇、梅德维德夫脆败于克拉季诺维奇、锦织圭三周内第二次负于赫卡茨、都已经不算多冷了。当然还有王蔷负于安德莱斯库,巴蒂被斯维托丽娜阻挡了首进世界前十的脚步,以及费德勒瓦林卡的焦点战,也都获得不了太多的热度。

德约与科尔施雷伯之战原本一天之前就应完赛,但因为落雨只打了个开头就被迫延期。你可能会杠一下,号称“第五大满贯”竟然中央球场都没个屋顶?实在是当地降雨量极少,德约也算是碰到了小概率。

未料比赛第二天重开后德约明显不在状态,尤其是正手和接发球出现过多失误,沮丧之下他用球拍猛砸鞋底,将球拍砸到彻底变形。比赛后,此前已连输德约7场的科尔施雷伯承认,他看出对手状态未在最佳;“德国长名男”分析说,自身拥有不错的跑动和防守能力,如果对手打不穿他的底线布局,他就有能力制造麻烦。

科尔施雷伯也不容易,职业生涯曾11次面对在任世界第一,始终难求一胜;终于在35岁高龄,两个6比4打败了一次世界第一。这场胜利也令他终于在一项历史记录册登顶,成为首次打败世界第一的最年长球员。赛后现场采访中主持人问道,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取得这场胜利有何意义,德国人俏皮反问:“在这个阶段是啥意思?我还很年轻!”

已经连拿三个大满贯冠军的德约在本赛季的第一站ATP1000大师赛早早出局,不过,还是要赞赏他的职业精神。这场比赛输掉后,和弗格尼尼双打出赛获胜,锁定四强席位,并没有在单打落败后就对双打失去兴致。

科尔施雷伯固然发挥出色,但德约在这场比赛中缺乏专注力导致失误过多的表现,也可以理解。首先他单双打兼项,而且双打还打入较深轮次,无疑耗费一定精力。但更耗费精力的,肯定还是他作为ATP球员工会主席所承担的工作,尤其是此次ATP球员工会做出了不与ATP执行主席兼总裁科莫德续约的重大决定。据悉德约和球员工会在赛前开了数次会议,这当然会对备战产生一定影响。好在,德约去年三月在两站大师赛都是首战出局,他今年同期毫无保分压力。

由于单打落败后很快又出赛双打,结束双打比赛后德约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德约承认,相比于白天,他更喜欢这里夜场的比赛环境。对于这场失利,德约看得很开:“我训练中状态很好,但谁都有没发挥好的一天。这场失败不会太久逗留在我心里,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他甚至开玩笑说:“当我双打接出好球时,我心想,单打中我怎么不这么接呢?”

德约出局令人震惊,多少掩盖了大坂直美和哈勒普告负带给人们的震撼。其实女单世界第一的落败过程相当惨烈,3比6和1比6,她在本西奇面前只坚持了65分钟而已。小小年纪便已饱受伤病困扰的本西奇今年喜获健康,强势回春,迪拜站夺冠加上本次大赛的佳绩,她一路击败的对手可是包括了萨巴伦卡、哈勒普、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和大坂直美,真是极为可怕的战斗力!

多位高排名种子选手出局后,签表已然大乱。卫冕冠军德尔波特罗以及安德森原本就因伤退赛,加上德约、兹维列夫、锦织圭和西西帕斯均已过早被淘汰,世界前十中只剩下纳达尔、费德勒、蒂姆和伊斯内尔四人而已。而在这四人中,又只有蒂姆一个人在上半区,他能够抓住机会冲入决赛吗?那还要看同处上半区的科尔施雷伯、孟菲尔斯和拉奥尼奇等好手答不答应,况且,蒂姆下轮就将面对卡洛维奇的ACE雨。

至于男单下半区的第四轮对阵,和上半区相比好歹稍微齐整一些:赫卡茨对沙波瓦洛夫、费德勒对埃德蒙德、伊斯内尔对卡恰诺夫、纳达尔对卡拉季诺维奇。

女单也已天下大乱,除了世界前二之外,小威也已早早出局,多少姑娘又看到了夺冠的良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