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大邱杀手曾攻破天体 卡纳瓦罗将祭出最强阵

叶慧03-10 14:40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带着3连胜的不错势头,广州恒大在10日踏上新赛季首个亚冠客场征途。因为广州没有直飞韩国大邱的航班,卡纳瓦罗决定选择一条不影响球队正常训练备战的出行路线:球队先在广州完成10日的训练课,然后前往上海休息一晚,11日一早再从上海直飞大邱,准备12日晚的亚冠小组赛。

冯潇霆无疑是恒大队中最熟悉大邱FC的队员。

2002年才正式建队的大邱FC,是亚冠联赛的“初哥”。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是大邱队史首座冠军奖杯,在此之前他们最好的成绩也只是在韩国顶级联赛名列第7,去年他们也追平了2006年所创造的这一最佳联赛成绩。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在国内外双线的发挥,新赛季两轮国内联赛,大邱取得1胜1平保持不败,在上周的首轮小组赛,这支首次亮相亚冠联赛的球队更以逆袭的方式拿到自己的亚冠首胜。为了更好地了解和熟悉中国球队的风格和水平,大邱FC在今年的冬训特意来到中国昆明和上海,与贵州恒丰、上海申花等中国球队进行过热身赛。

12日晚的较量,是恒大与大邱FC的首次正式对话。虽然这是一场遭遇战,但卡纳瓦罗的球队还是能在大邱找到一些熟悉的感觉。最了解大邱这座韩国第四大城市的恒大球员,非老队副冯潇霆莫属了。2009年,冯潇霆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当时实力处于K联赛中下游的大邱FC。不过,效力大邱的那一年,小冯一开始并没有获得重用,直到下半程才连续获得主力位置,虽然帮助球队取得过连胜,却没能帮助球队逃离副班长的位置。赛季结束后,小冯转投冠军球队全北现代。一年后,他回国加盟刚刚冲超的广州恒大。

除了冯潇霆与大邱的渊源,恒大还会在大邱遇上去年亚冠有过交手的前武里南联外援埃德加·席尔瓦,正是他在天河的进球让恒大错过亚冠开门红。上周大邱FC能在客场逆转墨尔本胜利,一传一射的埃德加堪称球队头号功臣。如何限制他和其余两名巴西外援达里奥·儒尼奥尔和塞西尼亚的发挥,将是恒大能否在这个韩国客场全身而退带走分数的关键。

出征大邱之前的中超联赛,恒大只以1球优势完赛,但卡纳瓦罗对1比0的结果是满意的,尽管恒大也错过了很多扩大比分的机会。然而,正如塔利斯卡所言,一场足球比赛最重要的一点不是能进多少个球,而是取得最后的比赛胜利,“尤其在今天场地条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又下着大雨,在如此困难之下,我觉得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队友一起克服困难,赢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在中超,恒大玩的是练兵模式,到了亚冠赛场,卡纳瓦罗就要打出手中最强的牌了。李学鹏和张琳芃这两名因伤停缺席的边卫肯定会复出,布朗宁与朴志洙这对在与广岛之战表现稳定的双外援中卫也会是卡帅的首选。如无意外,中前场的人员配置也不会有太多变化,卡帅将使用2比0完胜广岛的人员配置。

三场比赛下来,卡帅对新加盟的年轻球员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卡帅手下,进攻属性很有特点的韦世豪也得到充分的发挥空间,卡帅让他在大禁区延长线附近有着足够的自由度。“韦世豪在场上的阅读形势能力还需要提高,要懂得在1对1的时候如何才能对对手后卫形成威胁,还有就是处理球要简单一些,传球和跑动还要更积极一点。”曾和卡纳瓦罗在权健有过共事的张修维,同样在前两轮联赛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他的表现也赢得卡帅的继续信任,“张修维和往常相比,对泰达的比赛中失误有些多,但作为年轻球员,他在场上的抢断次数是有些球员的3、4倍,他在场上是很尽力拼抢的球员,我对他是百分百的信任。”

新赛季踢满180分钟比赛的塔利斯卡也谈到自己对球队新老交替的感受,“我觉得我们球队只有一支球队,没有分老球员或者年轻球员,大家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在为这支球队拼搏,所以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区别。当然老队员踢了那么多年球,他们的比赛经验要更充足一点,年轻球员在这方面还需要更认真努力去学习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