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枪威武!赫塔费稳坐欧冠区 草根足球的胜利?

武一帆03-10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赫塔费去欧冠?21逆转赢下韦斯卡后,赫塔费迫近皇马,同时将竞争对手阿拉维斯甩得更远。30岁才在西甲亮相的海梅·马塔延续着2月最佳球员的最佳状态,本场独中两元。

赫塔费主教练博尔达拉斯在上一轮带队击败塞蒂恩的贝蒂斯,赢了风格之争。他被以塞蒂恩为代表的业内同行斥作“反足球”,因为赫塔费踢得太功利,无节制地使用战术犯规来破坏比赛节奏。但现实是,赫塔费目前稳居第4,队内有本赛季进球率最稳定的两名本土射手。

不可思议的是,赛前博尔达拉斯还在和媒体探讨“保级与否”的话题,还表示韦斯卡是“最难打”的对手。不得不佩服他敏锐的洞察力。韦斯卡冬窗进补后攻击力大增,而上轮击败塞维利亚更是信心爆棚,本轮只要拿下赫塔费,甚至可能跳出降级圈。

海梅·马塔和恩里克·加列戈惺惺相惜。

韦斯卡果然寻得先机。第34分钟,奇米·阿维拉右路长驱直入送出传中,恩里克·加列戈突然加速起跳,在门将奇奇索拉来得及反应之前将球弹射入网。这位冬窗从西乙保级队埃斯特雷马杜拉挖来的32岁前锋是韦斯卡抢到的“古董宝贝”。加列戈已在西甲打入2球,而他上半赛季在西乙的15球暂时还没有人超越。

不过在赫塔费的主场还是“蓝军”说了算。下半场刚刚开始,韦斯卡后场处理球太粗糙被断球,海梅·马塔外围直接起脚,弧线球破门。第74分钟,韦斯卡再次为毛糙的行动付出惨重代价。加兰在禁区内用标准的街球防守技术扫倒杰内,送了点球大礼。马塔当仁不让,将球罚进。这样,他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13粒,比之前攻破巴萨球门的巴列卡诺射手德托马斯多1球,暂列本土射手榜第一。两人在上赛季也是西乙金靴的竞争对手(最终马塔35球夺魁)。

虽然数据统计完全处于下风,而且对手除了2个进球,还有两脚射门“打铁”弹出,但韦斯卡依然感觉输得憋屈。因为最后时刻,赫塔费中场阿兰巴里在防守穆斯托时有明显的压人动作,但主裁判和视频裁判都不认为这是点球。韦斯卡主帅弗兰西斯科因为抗议过度被罚出场,赛后还是止不住抱怨:“大家总是在等VAR,一个判罚要看1分多钟,然而不是只有5分钟,这不公平。”

赫塔费如果能够取得成绩将是草根足球的胜利吗?博尔达拉斯表示同意:“西班牙还是有很好的教练和球员。海梅·马塔之前没踢过西甲,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恩里克·加列戈他们之前连西乙都没踢过。这是好现象,说明我们足球基础很好。有时候我们要承受命运的磨难,但只要坚持就能实现理想。”

博尔达拉斯出席赛后新闻会

赫塔费  /   韦斯卡  /   西甲  /   海梅·马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