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重返土超表现难及预期 PK朱婷成“伪命题”?

山支03-07 15:20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本赛季土耳其联赛开始前,金软景离开上海女排选择加入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的新闻就备受关注。而当时,外界也都认为金软景加入伊萨后有望再度看到朱婷与她曾经的偶像隔网对决的精彩场面。但本赛季土超常规赛已经进行了22轮的争夺,金软景的状态似乎依旧没有达到预期。

来到伊萨奇巴希后,金软景的发挥并没有此前外界预期的那样惊艳,也没有达到她的巅峰状态,几乎每场比赛都被同俱乐部的队友博斯科维奇力压。在与瓦基弗银行等强队对决时,金软景的状态也会出现起伏,甚至还有被施压后攻防状态波动而被换下场的情况。

不过,截止土超前半段,金软景的数据还算不错,扣球成功率仅次于朱婷、效率也仅排在朱婷和斯洛特耶斯排名第三。但这样的发挥与朱婷相比还是相差甚远,不得不说此前外界宣传的两位重量级主攻之间的对决绝对算得上是个伪命题。

朱婷和金软景都是亚洲女排的代表性人物,朱婷更是曾经把金软景当做自己的偶像,因此她们之间的对决也往往备受关注。此外,两位队员分别是2016和2012年奥运会的MVP得主,本赛季又分别效力于土耳其联赛实力最强的两支俱乐部,所以两位难免会被对比。在联赛第二十轮之前,朱婷还没有以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身份赢过金软景,而瓦基弗银行本赛季在联赛中唯一输掉的一场比赛也是在客场不敌伊萨。直到第二十轮,朱婷终于带领瓦基弗银行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而这场比赛,朱婷的发挥几近完美,甚至可以说是用史诗级的成功率碾压金软景。

比赛中,金软景的一传被瓦基弗银行冲得完全崩溃,进攻更是被严密封锁。三局比赛过后,金软景仅仅只拿到了9分,而朱婷则是砍下了最高的24分,成功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7%,其中第三局更是9扣9中命中率达到100%,金软景却只达到了28%。在从队伍中的作用来看,虽然朱婷和金软景都需要主接六轮一传,但朱婷需要承担的调整攻任务远重于金软景。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作用自然是无法相比。

截至目前,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两支俱乐部已经双双晋级季后赛。而就目前所有队伍的状态来看,这两支队伍也是最有可能晋级决赛的球队。虽然从个人层面上朱婷的技战术水平更胜一筹,但就整体实力而言两队旗鼓相当。因此,下次交手究竟谁能占据上风还是未知数,金软景和朱婷再次隔网PK能否有“火花”也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