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久违了方超巨!绝境之中他又一次拯救北京

季孟年03-05 22: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北京报道

间歇期之后,北京队的状态非常低迷。即便上一轮比赛击败了天津,但在今天主场对阵福建的比赛之中,他们又一次陷入了窘境。千钧一发之际,方硕又一次化身超级巨星出现在了五棵松体育馆中。他在末节疯狂轰下了19分,助球队成功逆转。

比赛结束之后,几乎在场的是所有人都不禁慨叹:久违了,方超巨!

上个赛季,方硕是北京队最大的惊喜,他从一个场均得分只有9.7分的球员,成长为了一位全明星级别的人物。在与辽宁季后赛之中,他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在本赛季,方硕的发挥却有着非常大的起伏。尤其是在与同曦比赛脚踝扭伤之后,他一度都快要跌出北京队的轮转阵容。

“这个赛季也是经历了不少曲折吧,不论是球队还是我个人都是如此。”方硕说道。可在经历曲折的时候,他从没有怀疑过自己,而是一直都在默默蓄力。今天,方硕所积攒的所有能量来到了一个爆发的节点。于是我们看到了那个和上赛季一样果断、大心脏,能够救球队于水火之中的北京8号。

全场比赛,方硕一共砍下了28分,这是他本赛季以来的新高。仅是第四节,他就轰下了19分,且纷纷关键。本有些沉寂的五棵松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内彻底被方硕点燃,福建队原本的强势也被方超巨的个人表演所彻底吞噬。

比赛结束之后,方硕静静的坐在北京队的更衣室内,所有媒体记者一拥而上。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当中,这都是没有在方硕身上发生过的事情。不过在复盘比赛的时候,这位国字号控卫还是显得冷静且低调。

“没有哪一个赛季是一帆风顺的,自己也要通过在一场场比赛之中去调整。希望这场比赛是一个好的开始,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方硕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方硕的爆发其实并不是突然之间到来的。在世预赛与叙利亚的比赛之中,他就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前对阵新疆,他也砍下了19分。而今天与福建队的这场交锋,方硕更是打出了近一段时间来的最高水平。

而之所以会在与福建队的这场比赛之中迎来爆发,并不只是因为此役方硕需要面对自己的好友王哲林。更是因为福建队的防守策略,给了方硕更多的单打机会。在阅读了防守之后,方硕用最合适的方式惩罚着对手的防守策略,最终取得了成功。

”对手的针对性防守很明确,就是一对一防守,我们在挡拆当中无法获得更多的机会,只能更多通过自己的个人进攻。对手看录像看得很仔细,觉得我们不会太快发动进攻。因此我们就必须抓住这一点,加强个人的进攻。“

赢得了胜利,北京队更衣室内一片欢声笑语。上半场有些心急,甚至手撕了自己球衣的外援杰克逊心情也放松了下来。此役最后时刻,正是AJ与方硕打了挡拆,最终助北京队绝杀了对手。方硕透露,那一球他与杰克逊有很多沟通,“AJ更愿意面对陈林坚,因此我们做了挡拆。总而言之,这都是团队的力量。”

此前一度有传言称,杰克逊与方硕有些不合。但这一场比赛彻底击碎了这一谣言,比赛结束之后,两人紧紧相拥,分享着胜利带给他们的幸福。而在更衣室内,AJ也不忘点赞方硕一番。

“这就是他的能力,他是全明星,是国家队的球员,他有这样的表现,丝毫不令我意外。“

话毕,杰克逊穿上了自己的方格衬衫面带笑意离开了球馆。同样的笑容,应该也会出现在方硕的脸上吧。

方硕  /   北京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