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克服多重困难赢得开门红 四新援首发表现出色

张腾03-02 15:45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武汉的春雨之中,国安凭借着奥古斯托的进球,1比0击败了武汉卓尔,取得了联赛的开门红。客观地说,这场比赛国安面临的困难非常之大,无论是天气、场地,还是球队的人员、磨合,都是国安的不利因素。但是就像施密特此前反复给队员们灌输的那样,要成为联赛中的强队,就要学会克服困难,在困难的情况下赢下比赛。

对于国安而言,本场比赛最大的不利因素在于赛前一天突如其来的变化。由于接到通知,归化球员不得出场,因此已经随队参加适应场地训练的侯永永和李可,最终都没有出现在18人名单之中。经过再三权衡,施密特最终选择了大胆信任新人,四名刚刚加盟球队的新球员张玉宁、金玟哉、邹德海和王刚悉数登场,并且有不错的表现。

几名新援中,韩国外援金玟哉的表现最为抢眼,他在后防线上的出色发挥,成为了国安的定海神针。而替代巴坎布出场的张玉宁,在前场也有不错的表现。正如本报此前所分析的一样,张玉宁利用自己善于背身拿球做球的特点,给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创造了不少机会。比赛中奥古斯托射门击中门柱,就是张玉宁冷静的回做。而国安致胜的定位球,同样来自于张玉宁和比埃拉在前场的配合。

对于后防线上的邹德海和金玟哉,施密特赛后重点提出了表扬。谈到邹德海的发挥,德国人也坦言:“他在我们后防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需要他的时候他都及时出现,扑出皮球。我认为他的首秀是非常出色的。”

新人出色发挥,不仅让国安取得了胜利,也让他们很快得到了球队的认可。事实上,本场比赛开始前,施密特就已经表示,对于接下来的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将安排更多的轮换。相信未来几名球员,将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机会,板凳深度的增加,也将帮助国安拥有更多人员调配的余地。

根据国安的安排,全队返回北京后将进行短暂的休整,随后就将奔赴全州,为周三亚冠和全北现代的比赛进行备战。在本轮轮休的巴坎布,亚冠的比赛中将大概率获得出场机会,此外韩国外援金玟哉,也将在加盟国安一个月后,有重新面对老东家的机会。在取得中超开门红后,国安也期待着能够在亚冠赛场上同样取得好成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