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钟爱”威氏姐妹陪练 新师徒首战印维赛

弈桑03-01 12:03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大坂直美的新教练人选终于确定了!并不像外界所猜测的那样,会选一个名气能够压得住她的名教头或是退役名宿,而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名字——杰梅因·詹金斯!

能够在这个风口浪尖上,顶住压力接过新科世界第一的教鞭,这个杰梅因·詹金斯究竟是何许来头?又究竟有几把刷子?而让人倍感意外,但又心领神会的是,和大坂直美的前任功勋教练萨沙·巴金一样,这位杰梅因·詹金斯也是陪练出身,此前并无单独执教职业选手的经验!

看来,大坂直美确实是对陪练出身的新教练情有独钟。想来也确实如此,从她和巴金的分手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大坂还非常年轻只有21岁,但却是一个非常有主见的人,她必须要在一段师徒合作关系中处于主导地位。而随着萨沙的名气暴涨,恐怕这种平衡已经被打破,这也是两人分道扬镳的潜在原因。

选择新教练或许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相比于蜚声网坛的名教头们,新教练的技战术理念并不那么为人熟知。带过的徒弟多,对每个球员都很了解,但反过来球员对教练也同样了解,这样当你再去带其它球员时,或许他人对你的理念也早就看透,尤其像费塞特、托马斯这种带了无数顶尖高手的教头更是如此。

所以,这可能也是大坂直美剑走偏锋的一个原因。而这个杰梅因·詹金斯虽然作为教练并无太多经验,但其实来头并不比当初的萨沙·巴金小。现年只有34岁的他,曾经是美国大学生网球选手,从2015年到2018年一直担任大威廉姆斯的陪练。

杰梅因不仅担任过大威的陪练,而且在今年开始,他还成为了美国网协旗下国家女网的教练,而她的弟弟贾米尔·詹金斯目前更是小威的陪练!——联想到萨沙·巴金曾经是小威八年的陪练,看起来大坂直美还真是喜欢挖威廉姆斯姐妹的墙脚啊!

这当然只是一个玩笑话,但也确实反映出大坂直美眼光的独到,从萨沙·巴金的转型成功,我们不难发现,长期在威廉姆斯姐妹身边的人可谓是见多识广,而且更重要的是,他们究竟有什么能耐,外界对此一无所知,那种感觉更像是,和一个你不知道有多大能耐的世外高人过招。

从下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开始,大坂直美将开启她职业生涯前所未有的一段全新旅程,那就是赛事卫冕战和球后保卫战。去年,她正是在这里接连击败莎拉波娃、拉德万斯卡和哈勒普等诸多高手,一战成名的同时也拿到了生涯首冠。

今年,从冲击别人变成众矢之的,大坂究竟要如何应对?至少从澳网后在迪拜的首秀来看,她似乎还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这次的印第安维尔斯卫冕之旅,有了新教练做后盾,且看她要如何迈出这第一步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