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1分亲手埋葬老东家!李根助新疆踩在北京头上

柴夫02-28 22:22 体坛+原创

窗口期归来,北京首钢并没有迎来好消息,他们在客场以96比109不敌新疆,遭遇了三连败。而这场失利也让他们被新疆男篮反超,排名落到了联赛第6位。

经过了频繁的外援更替,新疆终于迎来了一个还算合格的双外援组合。自亚当斯和斯托克斯搭档后,他们最近4战已经赢下了3场,今日一战这二位的表现同样出色。此役亚当斯得到33分9篮板6助攻,斯托克斯则是24分15篮板5助攻,二人联手包办了超过全队一半的得分。

不过今晚最令北京队头疼的还不是这二位。亚当斯的33分建立在29次出手上,这是北京队可以接受的,斯托克斯是强攻型内线,让他砍下24分也并不会出乎北京主帅雅尼斯的意料。这个夜晚真正杀死北京的,是他们的老熟人李根。

末节两队打得相当胶着,北京队凭借着方硕和翟晓川的连续三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剩6分,这个时候李根站了出来。他先是来到低位背打方硕得手,接着以几乎同样的方式吃了翟晓川一个,两个回合后李根又接王子瑞长传快下得手,眨眼之间新疆打了北京一波10比2,李根一人包办了其中6分。在两队相持的时候,李根用强硬的单打为新疆锁定胜局,而当初正是他的强攻帮助北京建立了王朝。

李根和北京首钢的故事球迷们大多了解,虽说这些早已是前尘往事,但从场上表现就能看出,碰到北京的李根还是憋了一股劲。整场下来,李根替补出战29分钟,14投9中凿下22分5篮板2助攻,其中末节独得11分,亲手埋葬了老东家。

此役之前,北京和新疆的战绩同为27胜13负,前者凭借首回合交手的胜利暂列第5。而今日一战,李根用强悍的表现复仇老东家,也让新疆在积分榜上完成反超,踩在了北京的头上。随着福建今日也赢球,排名第7的他们和首钢的差距也只剩2场。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5轮,北京的形势愈发严峻。

李根  /   北京男篮  /   新疆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