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加盟补强国安阵容短板 施密特迎来强力边后卫

长乐02-26 14:33 体坛+原创

中超临近开始,北京中赫国安再宣布引入球员,北京人和的王刚加盟。王刚已经年过31,来到御林军后,更多的是与右后卫姜涛进行轮换,来应对新赛季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从数据来看,王刚进攻和防守端数据更强,而姜涛传球成功率跟高,与全队更加默契。新赛季还要看施密特如何选择。

王刚的职业生涯辗转多队,当年在国家少年队和留洋葡萄牙时,他的位置都是边锋甚至中锋。但经过鲁能来到人和后,王刚的位置不断后撤,不仅能出任边前卫,还经常担任右后卫。其招牌动作是一条龙的突破制造威胁。反观姜涛,特点是奔跑不惜体力,在场上兢兢业业,但突破能力欠佳,同时防守有待提高。与上港的超级杯,上赛季表现已经有了提高的姜涛,防守再次出现疏漏,被王燊超从身后插上打入本队的第一个丢球。

国安拥有了巴坎布这样的中锋,同时在奥古斯托经常前插的情况下,需要更多的边路球员对他们进行支持,同时牵制对方,同时还包括防守端的保护。从这一点来讲,王刚的到来非常适合施密特的战术,同时姜涛也已经接近30岁,需要一名球员和他进行轮换。

从上赛季的整体数据来看,姜涛23次出场,其中22次首发,1846分钟的时间里有3个助攻,615分钟制造一球。王刚上季25次出场24次首发,2168分钟有1球1助攻,1084分钟制造一球,但也要看到受制于人和的战术和球员实力,王刚的很多优点被掩盖。

进攻是王刚的最大亮点,毕竟王刚出道便是以进攻为主,其场均有3.3次的成功突破,为北京人和队第一位,而踢边后卫的姜涛场均突破为0.1次,有不小的差距。此外,王刚场均有1次射门和0.7次传出关键球,姜涛场均0.2次射门和0.7次传出关键球。两人场均送出的传中都是2次。

防守端上,王刚场均解围有1.8次,场均抢断1.5次,场均拦截1.1次,场均还有0.8次阻断传球。这样的数据竟然比防守球员姜涛表现抢眼。姜涛场均抢断1.3次,场均拦截0.5次,场均解围1.7次,阻断传球也是0.8次。以一场的数据看,王刚一场做出的防守关键数据有5.3次,姜涛4.3次。

姜涛的优势体现在传球成功率上,其长传38.4%,短传80.6%,长传成功率34.1%,短传成功率68.6%。而从跑动范围来看,王刚的活动面积更大,冲入对方禁区是常事。

王刚的加盟给了国安进攻上更多的可能性,同时防守方面也有所加强。以施密特的战术来看,似乎王刚比姜涛更符合他的要求,但姜涛的适应性更强,且与全队默契度高。如何选择,还要看两人的临场发挥。(长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